精品原创 > 正文

七旬老人迷路交警相助 提醒:最好制作身份卡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杨勇)3月24日上午,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救助一名七旬迷路老人,并及时平安送回其亲属身边。

当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临颍交警南街中队副中队长张志军和辅警戴磊、张明、任文广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骑着三轮车在南街路口徘徊,执勤民警猜测老人很有可能是迷路了,为了确保老人安全,立即上前将老奶奶引至路边安全地带。

经过初步沟通,执勤民警发现老人听力不是很好。见此情景,执勤民警先安抚老人情绪,后又再次尝试与老人沟通。在民警耐心询问下,最终得知老人是要去女儿(罗某某)家串门,走到南街路口迷路了,自己并没有女儿或者其他亲属的联系方式,也不记得女儿家的详细地址,只称自己是大墓罗人,女儿家就在这儿附近。后又说道自己有一个侄子(陈某)就在南街村住,也可以先去侄子家。

执勤民警通过警民联系渠道,迅速找到老人侄子陈某的联系方式。执勤民警与陈某取得联系后告知其情况,陈某表示自己恰好就在附近,10分钟后,陈某到达现场,执勤民警确认其身份后,将老人平安交给其侄子陈某。

交警提示:对于年龄较大的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携带好通讯电话,保证通讯畅通。为了减少类似的老人迷路事件发生,家属除了加强照顾和看护外,最好为老人制作身份卡,写上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信息。一旦走失或迷路,方便民警或路人第一时间联系家属并及时送回。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警 救助 迷路 老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头部摔伤神志不清 幸遇漯河交警相助

    漯河市嵩山路二高岗执勤交警乔磊在晚高峰执勤期间,发现一男子步履蹒跚且手捂着头看起来十分异常,便立刻上前查看。

  • 幼儿手指被夹断急需就医 临颍交警一路警报护送

    6月7日晚,临颍县一个1岁大的幼儿手指不慎被门夹断,急需就医,却正值晚高峰,临颍交警为其开通绿色生命通道,将原本40分钟左右的路程压缩至17分钟,把患儿安全护送至医院。

  • 男子头部摔伤神志不清 幸遇漯河交警相助

    5月31日18时10分左右,漯河市嵩山路二高岗执勤交警乔磊在晚高峰执勤期间,发现一男子步履蹒跚且手捂着头看起来十分异常,便立刻上前查看。乔磊发现此男子右脸颊有大片血迹,神情恍惚,便叫来同岗执勤人员王程阳一同询问情况。经过询问,该男子称自己在南环附近摔倒在地,头破血流,然后一路向北走到了二高岗。

  • 漯河交警交通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5月29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走进郾城小学,组织民警、骑警开展了“迎六一 倡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 “六一”不忘倡导文明出行 漯河交警交通安全教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5月29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走进郾城小学,组织民警、骑警开展了“迎六一 倡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