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坚定信心把握未来 漯河高中爱国主义教育铿锵有力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振 张荣谦)“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寂静许久的漯河高中校园里,传来了雄壮的国歌声。4月7日19点,漯河高中南校区高三教室里,全体师生笔直站立,庄严地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高三开学延期,今天高三学子终于重归校园。为了给全体高三学生坚定信心,漯河市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体高三学子精心上了一堂《坚定信心·把握未来——漯河高中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思政课。

“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的不是杂乱无章,而是忙碌中的井然有序,苦痛中的守望光明,这正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海东坚定地讲到。“9000多万党员成为抗疫排头兵”、“84岁仍带队出征的钟南山院士”、“一天6000多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王海东告诉同学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所在,是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执行力的坚强保障,是克服前行路上一切磨难与阻绊的强大动力。

此次疫防控情期间,00后学子们看到了无所畏惧的坚守,看到了执着逆行的勇气,看到了涓滴成河的大爱,看到了生生不息的努力。“00后的漯高学子应当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王海东这样告诉同学们:“身为00后的你们,要牢记当前保护过你们的祖国,牢记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如果未来一旦灾难来临,你们也要有能力去保护他们,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

令人动容的英雄故事、令人信服的翔实数据、令人振奋的慷慨声音,王海东坚定地讲述了在疫情考验下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对高三学子肩负天下努力拼搏的殷切期待。此次线上思政课赢得了让全体高三学子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赢得了广大家长教师的一致好评,为上好高三开学第一课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高中 爱国主义 教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光下坚持备课 漯河高中“战疫”中出现的靓丽

    正准备坐下来备课,忽然眼前一片漆黑,停电了!想起近期小区停电有时候到凌晨,但是明天还有学生们的网课,为了不影响教学质量,王老师找到手电筒,借着微光继续工作。

  • 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中成立工会组织

    为了适应学校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构建和谐校园,经校领导研究,上级工会组织审查同意,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中成立了工会组织,4月16日,该校组织召开了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

  • 漯河高中复学“六重奏” 为高三学子上一堂“人

    自4月7日春季开学复课以来,漯河高中始终立足科学防控,细致部署,抓实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大力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人生成长大课”,确保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定好调。

  • 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举行党支部成立大会

    4月8日16时,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级中学举行党支部成立大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