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高中复学“六重奏” 为高三学子上一堂“人生成长大课”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荣谦 陈明)保安全、抓落实、践使命。自4月7日春季开学复课以来,漯河高中始终立足科学防控,细致部署,抓实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大力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人生成长大课”,确保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定好调。

为教育广大师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连日来,漯河高中高三年级聚焦“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实操演练、主题班会等活动。

坚定信心,把握未来,这是一次直抵思想的引领。

在重返校园的第一天,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在高三文科二班,以《坚定信心·把握未来——漯河高中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主题为高三师生线上直播“开学第一课”,之后学生共同观看中小学“复学第一课”节目。一节校长思政课、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明白了何为大国担当,何为青春使命。

目视国旗,高唱国歌,这是一次冲击灵魂的洗礼。4月8日清晨,学校领导、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首次齐聚久违的校园,参加复学以来第一次升旗仪式。

理论指导,实操演练,这是一份加强版的安全。

在经过最硬核的入校检测后,报到当天,高三各班级在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省教育厅统一制作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

为了巩固防疫知识,专题视频学习结束后,各班在班主任现场指导下开展实操演练,洗手、消毒、测温......熟悉每一个具体要求,练习每一个规定动作。尽最大的努力、用最严的措施,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漯河高中复学之初的首要工作。只有加强版的安全保障,才会有升级版的校园生活。

学子发声,致敬英雄,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礼赞。

以复学复课为契机,以班会为依托,以教室为宣传阵地,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迅速行动,学生们围绕主题开展班会活动,自信主持,充分展示着漯高学子的素养和能力;自由交流,尽情吐露着胸中的爱国情和凌云志。

心理疏导,春风化雨,这是一次温润暖心的慰藉。

如何引导学生把苦难化为礼物,把压力变成动力,复学之初,学校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心理疏导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漯河市心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焯亲临高三文科三班,以《疫情之下如何安心》为题,为全体高三学生疏导心理,调节精神,典型事例说明辅以心理调节方法,及时且得法。关注身体、关心呼吸、满怀感恩、拥抱温暖,相信特殊的苦难一定会回馈给特殊时期的高三学子更多幸运。

笔尖含情,文字碰撞,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升华。

为巩固“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成果,在高三年级语文组的组织下,以“致敬最美逆行,谱写奋斗新篇”为主题的疫情题材创作活动成功举行。高三学子在多样化、自由选择的写作形式中挥洒着对英雄的敬意,流露着对祖国浓情的感恩和祝福,诉说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青春记忆。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我们要在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王海东始终这样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是磨难,也是磨炼。让我们不负时光,逆风生长,点燃信念之火,守护家国之光。”一名学生在国旗下演讲中这样说。“他们经历着,也成长着。”看着学生们在开学之初的激情与斗志,老师们欣慰地笑着。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高中 复学 成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光下坚持备课 漯河高中“战疫”中出现的靓丽

    正准备坐下来备课,忽然眼前一片漆黑,停电了!想起近期小区停电有时候到凌晨,但是明天还有学生们的网课,为了不影响教学质量,王老师找到手电筒,借着微光继续工作。

  • 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中成立工会组织

    为了适应学校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构建和谐校园,经校领导研究,上级工会组织审查同意,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中成立了工会组织,4月16日,该校组织召开了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

  • 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举行党支部成立大会

    4月8日16时,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级中学举行党支部成立大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 漯河高中高三优秀学子励志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提振高三优秀学子信心,提升学生冲刺高考士气,切实有效指导学生科学备考,4月7日下午,漯河高中高三优秀学子认真聆听了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的主题励志讲座。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