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小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素凯)“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漯河市郾城小学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利用抖音讲述红色故事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在漯河市郾城小学的抖音号上,该校党支部副书记陶光华同志讲述了本土“战斗英雄”李海欣的故事,经过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扩散转发,获得点赞无数,好评如潮。

抖音上,该校的青年党员用声情并茂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红色故事。该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娜分享了儿童团员王二小的故事,陈美老师讲述了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孟舒老师分享了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故事…,一段段难以忘却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抖音终端的孩子们眼含热泪,深受触动。

据悉,除了抖音分享红色故事,该校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的阵地播报红色故事,小小主持人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的故事催人泪下;用网络直播“云课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红色故事,老师在讲课过程中插入本地革命故事,让孩子们知道英雄就在身边;引导孩子开展清明节网络祭英雄等活动,让孩子们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牢记英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

“如何利用新颖形式,讲述好红色故事,让宅在家中的孩子们通过‘云端’受到触动和教育,这是今年清明节我们一直努力思考的问题。”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表示,通过学校青年党员讲红色故事、红领巾广播站播英雄事迹等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开展 清明 祭祀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

  • 漯河市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早上6:50到达学校门口执勤疏导,指挥过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过,礼让行人,重点保护中小学生安全进入校园,直到学生全部进入学校,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 漯河市郾城小学:珍惜生命笑迎春天 确保防疫教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至六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各个学校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 漯河郾城小学:校长线上“串门” 云端听课促教

    “老师在线上教学中,巧妙地融传统线下教学方法于新型网络技术之中,创新了灵动活泼的课堂教学模式,达到了宅家‘学而不燥,教而有效’,经验值得以后继续推广。”4月16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通过云端进入各班“串门”听课,对学校老师的教学方法、任劳任怨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 漯河市郾城小学:下半旗 哀悼英烈!

    4月4日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漯河市郾城小学举行下半旗仪式暨哀悼活动,致敬英雄、缅怀英烈!

  • 漯河市郾城小学:童声唱响“防疫歌”

    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小学的孩子宅在家中伴随着空灵鼓边唱边奏“防疫歌”的小视频,传爆家长朋友圈。《口罩之歌》朗朗上口,浅显易懂,寓教于唱,网友们纷纷点赞。

  • 漯河市郾城小学送给学生的一份“特殊”礼物

    “你们快来看看,这是我写的作文,爸爸妈妈,我写的好不好呀?”指着作品集上自己的作文,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菡菡兴奋地说。原来这是郾城小学教导处开展的“盼——郾城小学抗疫情主题征文评比”活动的成果——集结成书!也成了郾城小学送给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礼物!

  • 福利!漯河市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可免费

    3月3日—3月8日,漯河市区学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教职工将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螺旋CT检查)。

  • 童心大爱 漯河郾城小学学生捐赠压岁钱助力抗“

    2月20日上午,郾城小学的班子代表将饱含全体师生和家长关怀的120多个N95口罩、40多箱食品、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等价值1万元左右的物品送到郾城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手中,为打赢防疫战贡献绵薄之力!

  • 漯河郾城小学开展“我心中的抗疫英雄”绘画作品

    2月16日,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召开了线上全体教师会议,对全体教师、家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称大家都是这个特殊时期的“抗疫英雄”,全体教师倍受鼓舞。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