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拍个照片就能办驾驶证?漯河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聪敏)3月19日19时,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乡某村村口疫情防控点。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缓缓驰近,一男子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刚一露面,就被一把拉下车,牢牢地控制住……

这一幕,是漯河市召陵警方经过多日研判,缜密梳理线索,蹲守四、五个小时,最终抓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的真实场景。

2019年12月26日,召陵分局案侦大队范伟峰接到辖区陈先生报案,说自己4月份被赵某以帮忙办理驾驶证为由骗走3200元钱。民警多方调查后发现,赵某,男,46岁,江苏人,曾在辖区某电动车售后维修点修车,期间认识前来修车的陈先生,说只需提供一张照片,不用考试,就可以在江苏老家帮陈先生办理电动车驾驶证,然后在漯河交警队对接一下就可以正常使用,骗取陈先生3200元“办证”费用后,又先后收取陈先生同村另两人3200元、5200元(汽车驾驶证)。说好的三个月拿证,结果经陈先生等人多次催促,九月份赵某说证已经办好了,在“黄牛”手里,再拿800元钱就可以拿到手,被陈先生拒绝后,赵某在修车店不辞而别,随后手机停机,再无音讯。

嫌疑人已经确定,但是却如大海捞针,毫无头绪。紧接着新冠疫情来临,诸多不便,但民警一直没有放弃,3月份,密切关注的民警终于发现赵某的活动信息。19日,民警得到线索,赵某在源汇区某村租住,开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下午2点,范伟峰、崔二科带领两名辅警赶到,得知赵某外出后,民警在周边四处查看地形,最终决定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蹲守。晚上7点,终于等到赵某并一举抓获。

据赵某交代,自己没有在江苏老家给人办过驾驶证,也知道这证办不来,就是想着收点钱,把事情拖一拖,钱也不多,也就过去了,后来为了躲受骗人,就把电话也停了,没想到受骗人居然报案了,自己愿意把钱都退给陈先生他们。

3月22日,三名受骗人从召陵公安分局领回被骗的11600元钱。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办理各类证件要通过正规渠道,交钱就可代办是谎言,擦亮眼睛,谨防受骗!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办理 假证 抓获 嫌疑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