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下河营救

2020-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赵予晓)“有一个女的要跳河自杀!在湘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的澧河里,你们快来看看吧……”4月30日11时许,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电话报警,立即指派顺河分局民警前去处置。

每耽误一分钟,轻生者生存的几率就会降低一分!接到指令后,正在辖区巡逻的顺河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李新民带领辅警王亚杰、蔡博宇迅速赶往现场。途中,经验丰富的李新民和同事一边和报警人联系,问清楚轻生女子跳河的准确地点,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助。

警车一路急驰。刚来到澧河河堤口,李新民就见到河堤游园保安人员向其招手。因警车无法在河堤上通行,虽然距离现场还有几十米远,但李新民和同事不等警车停稳就急忙跳下车来,拿着救生衣、游泳圈和绳索向河边飞奔而去。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我第一个跑到河边,见一名女子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朝河中央走去,河水已经淹到其腰部!” 李新民急忙向其大声呼喊,但女子毫无反应。李新民立即拿起救生圈和绳子跳下河朝该女子走去。眼看河水已经漫到轻生女子的颈部,李新民连跨几步走近女子,从后面一把抓住她的衣领,用尽力气将其向河边拖去。在同事和保安的帮助下,民警终于将轻生女子拖上了岸。

由于营救及时,女子身体无碍。随后,民警耐心地对女子进行劝解和疏导,使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驾车将其送回了家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跳河 民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