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民警缜密排查揭穿女子婚恋交友骗局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刘晓杰)近日,得到女子张某以婚恋为名诱骗男方高价购物的犯罪嫌疑线索后,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成立专班,在市局“三合一”平台和相关部门支持下,对张某进行摸排调查。

经调查,现年26岁的张某面容姣好,在漯河市区某小区租了一套住房。为了实施诈骗,张某先在某购物网站上注册了专用店铺,上面挂了一些手表、皮带、项链、戒指等商品的链接,这些商品标注的价格要比正规商铺的同类商品价格高出3至5倍。然后,张某在多个交友网站上结识男性,添加对方微信以交友名义进行聊天。相互熟悉后,张某便以谈恋爱方式进行聊天,重点挑选对自己感兴趣并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男士下手。

“我喜欢你,给你送个礼物……”张某会主动示好,以此获得男方的真实联系方式、姓名、收货地址等信息。按照对方提供的姓名和住址,张某在其预先注册的店铺里下单,把自己赠送“贵重礼物”的订单信息截图发给男方,让其了解这个商品的价格。

如果对方感觉女方主动赠送贵重礼物,产生回赠礼物的想法后,张某就称她喜欢某一件礼物,并把自己商铺上面的商品链接发给对方。男方付款购买礼物后,张某就会修改自己商铺的信息,将一个空盒子邮寄到她编造的虚假地址,并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收到了礼物。这样,男方的钱就进入了张某的支付宝账户里面。如果对方不同意送礼物,张某就不再和其联系。

通过这种方式,张某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先后诈骗了5名男士,涉案金额11000余元。

经过连续多日走访排查和缜密侦查,民警掌握了张某诈骗的证据,摸清了其租住的具体地址。4月30日,民警开始收网,在漯河某小区将张某成功抓获。

审讯中,张某如实供述了其利用婚恋名义对5名男子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主撞死宠物狗后逃逸 临颍民警悉心寻“凶”获

    5月26日17时许,村民李某手持“为民解忧,尽心服务”的红色锦旗来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 老人和4岁男童走失 漯河民警帮找家人

    老人迷路,深夜流落街头;4岁男童走失,在街头大哭!接到报警后,漯河民警耐心询问,多方查找,连夜帮老人回家,快速帮男童找到了妈妈。

  • 漯河民警不懈追踪 抓获潜逃19年命案嫌犯

    19年不懈追踪,命案嫌犯终落网。5月14日中午,舞阳县公安局民警在荥阳市区某建筑工地上,成功将潜逃19年的命案嫌犯王某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

  • 亲人分离十八载 临颍县民警相助终梦圆

    5月19日上午,临颍县三家店镇边刘村村民刘某等人手持“辖区好民警、一心为人民”的红色锦旗,来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感谢民警杨海涛及所内全体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帮助家人找到分离十八年的亲人。

  • 女子顺手牵羊偷手机 漯河民警循线追踪快速破案

    5月18日,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衡山路某水果店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香山警务队,送来两面绣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神警雄风 犯罪克星”和“长的真帅 破案真快”的锦旗,表达民警为其追回被盗手机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