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购置电动三轮车献爱心 王海东帮低保户解决出行难问题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明)“谢谢、谢谢,谢谢你们解决了我出行难的问题。”王勇一个劲的拉着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的手,不停地表示着感谢。

这是王海东和源汇区政协委员薛利军,他们俩联合建设路社区,完成了王勇的一个微心愿,帮他购置了一辆价值3500元的电动三轮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海东没有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在学校,根据上级的指示,及时调整、安排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与属地积极配合,开展联防联控。

在与学校属地马路街办事处对接的过程中,王海东看到工作人员在全力防控疫情之余,还在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非常辛苦,他暗下决心,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减轻一点重担。

这时一位辖区贫困户的信息引起了王海东的注意。这位贫困户叫王勇,今年50岁,离异,上有体弱多病的年迈老母,下有正在上学的女儿,他为了照顾母亲、供养女儿,常年在广东打工,以一点微薄的收入支撑家庭。但不幸的是,2019年7月,他被查出身患尿毒症,高昂的治疗费用和日渐衰弱的身体让他不得不辞去工作回家治疗,社区为他申请了临时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补助,但经济上的帮助也只能略微缓解他生活的困苦。他现在依靠透析治疗维持生命,每周要到医院透析三次,他不忍让73岁的老母亲接送,每次都是自己骑着共享单车战战兢兢地往返。这一路上,他走走停停,要休息四次才能到达目的地。疫情期间,交通更加不便,遇到天气不好更是一筹莫展。他向社区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王海东了解到这些信息,立刻下定决心,要为这位善良的儿子、勇敢的父亲购置一台电动三轮车,以解他的燃眉之急。他和薛利军一起,联系到社区,希望能够尽一点爱心。但疫情防控期间,物资流转不畅,一时难以买到合适的电动三轮,他又多方协调,终于在3月3日,将一台崭新的电动三轮送到了王勇的手上。

守初心、化誓言,担使命、勇变现。王海东坚信,“一枝一叶总关情”,时时处处坚持以人民的需要为根本,这必将成为他忠诚干净担当品格的再淬炼,成为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斗号角的再吹响!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爱心 解决 出行 难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