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前胡村:糖心红萝卜爱心捐湖北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雷秀娟 张付庆)“能让湖北人民吃上我们种的新鲜蔬菜,也是我们前胡村干群为支援湖北抗‘疫’尽了一点微薄之力。”谈到近期三次为湖北捐赠70吨糖心红萝卜一事,漯河市临颍县窝城镇前胡村支部书记胡明甫颇为感慨。

2019年,前胡村云涛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迪拜签订订单,种植糖心红萝卜300亩。当前正值收获期,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交通不畅,订单无法履行,红萝卜大量滞销,上百万的贷款压得群众喘不过气来。为了推销产品,胡明甫全家总动员,亲戚朋友齐助阵,他每天在漯河、许昌、郑州等地奔波。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前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林也积极为前胡村糖心红萝卜代言,并建立“1+4”销售模式,即农产品+电商、小区微商、农业扶贫信息平台、商超的多渠道销售农产品模式,帮助前胡村群众解燃眉之急。同时,前胡村还积极借助媒体进行宣传推介,引发了爱心接力赛。

随着抗击疫情的进展,前胡村干群想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疫情最严重的湖北,于是就想捐赠自己种的蔬菜。但苦于交通不便,找不到运输车辆。正在为难之际,名扬海内外的临颍南街村主动派人找上门来,愿意联手为湖北奉献爱心。从最难办的运输司机和车辆的安排,到与湖北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从受赠单位的确定,到捐赠物资的发放,南街村把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有了捐赠渠道,前胡村的干部群众分外高兴,拔萝卜、转运、装袋,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代表乐当义工,连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愿意“出一把力”。很快,第一批6吨糖心红萝卜于2月24日发往湖北。有了这条爱心捐赠通道,前胡村又分别于2月27日和3月5日往湖北捐赠了两批红萝卜,3次共计70吨,价值15万元。

前胡村干群的无私捐赠深深感动着麻城人民,麻城慈善总会、麻城市公安局、麻城经济开发区纷纷发来了感谢信,称赞此举“无疑是雪中送炭”,特别强调,一定会珍惜和用好这份爱心,把这份爱心送到抗“疫”一线和有特别需求的市民手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红萝卜 捐献 湖北 爱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