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了! 漯河特警创新形式制作 “Rap”版防疫视频接地气走红网络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多人办公戴口罩,安全距离保持好;见面不必把手握,点头之交心意到;开会不必面对面,视频会议也挺好;酒精消毒要科学,办公用品不能忘……其实疫情还没过,大家不要太自我。”近日,漯河特警拍摄的Rap视频刷爆了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引发众人点赞。

视频中,几位戴着口罩的特警根据不同的宣传语,模拟不同的场景,用演唱Rap的方式劝人们注意复工安全,生动有趣。

据了解,该视频的主要组织者和拍摄者是李海生,他是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维稳大队的一名民警。这条视频是他和同事闫辰旭、盛浩、张世垒、王峰和李鹏涛6个人创作的。创作团队平均年龄28岁,除了李海生出生于1988年,其他几个人都是“90后”。

“2月28日下午,我们支队长和大队长说,希望我们能拍一条新的视频,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复工防疫安全。”李海生说,当天晚上回到家,他就着手策划拍摄方案。2月29日,几个人一上班就开始忙着拍摄视频。当日下午1点,视频终于制作完成。

李海生介绍说,这并不是他和同事拍的第一条短视频,没想到这次这么火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几个年轻人自发拍摄了10余条短视频,主要以特警的工作、生活和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其中,有5条是宣传疫情防控的视频,时间都在一分钟左右,都是以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进行防疫宣传。

“特警小哥哥的表现有点萌啊!最后一句台词很及时,现在有些人真的开始乱跑了。”网友“波波”看完这段小视频后表示。网友“大雄”也表示:“原来我们的特警小哥哥也有这么活泼可爱的一面——有创意的安全提醒,爱了!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宣传 短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