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六院“四勇士”的“战地”生日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史帅 闫妍)2月13日,是漯河第六人民医院驰援武汉救援队司机赵贺辉到武汉支援的第9天,也是他的31岁生日。

对他来说,平时过生日有蛋糕、蜡烛,有家人的陪伴与祝福。而这次生日,对他来说,是一次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体验,身处武汉抗疫一线,没有蛋糕、蜡烛,没有亲人在身边,而是肩负着抗击疫情的重任。但这一次,间隔七八百里,他和家人、战友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一起去武汉参战的六院战友崔笑勇、黄晶晶、李明华得知他的生日,把方便面当长寿面,跟随视频通话的歌声一起合唱生日欢乐歌,战友们激动地打开手机和单位里的同事们视频通话一起给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欢乐的场面,虽简单却快乐,虽重任在肩却无怨无悔,在这特殊的时刻,每一幕画面都是浓得化不开的亲情、战友情。

腼腆的赵贺辉不停地微笑,掩饰着自己的感动。对赵贺辉来说,这个“战地生日”虽然简单,却深深感受到来自家庭、“战友”、后方同事的情深义重,温暖和幸福充溢心扉,更增加了他义无反顾、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动力。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医院 生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