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一对一”联帮 “你去冲锋一线 我来保障后方”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樊春光)总有这样一些画面让人动容:漯河市中医院彭壮顾不上刚刚满月的孩子,赶赴市新型肺炎疑似病人定点隔离救治医院,开展新型肺炎疑似病人的隔离救治工作;市二院的王新君狠心挂断了孩子发来的视频,转身已经热泪盈眶;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市传染病医院的王光辉,不顾年迈的父母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又毅然决然地冲到了抗疫一线;16名医务人员冒着极大的风险紧急赴武汉支援疫情阻击战,成为最可爱最可敬的勇士......国家有难,疫情当前,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迅速投入防控一线,而家中的老人、孩子如何保护自己安然度过疫情,成了他们心底深深的牵挂。

为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漯河市委组织部号召各级党组织承诺:请勇士们安心战斗,您的家人我们来照顾,您的后方我们来保障。2月2日,漯河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一对一”联系机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属,重点是湖北、武汉等地开展医疗支援人员、重症救治及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家属,采取定期电话联系、开展慰问、协助解决困难等方式,开展结对联系、结对帮扶。

发一封信,感谢理解支持。各医院党组织发出《致防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一封信》,代表党组织向支持医务人员工作的家人表示真诚的感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的家人坚守岗位,临危不惧,直面疫情,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医者情怀和职业担当……若家庭有困难需要医院协调,请及时与院党委联系,院党委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该市三院等党委以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向全体职工家属发送一封信,代表医院党委向支持医院工作的职工家属表达了深切问候和真诚敬意。

打个电话,送去温情问候。市六院党委在疫情期间实行亲情式管理、人性化服务,对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实行“马上办、立即办”制度,一线医护人员在工作、生活、家庭中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分包领导,院党委立即协调解决;市中心医院党委建立“1+1”联系机制,每名班子成员联系一名赴武汉支援疫情医护人员家属,每天至少电话联系两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定个计划,开展针对帮扶。近日,漯河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采取灵活形式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发挥好作用。在源汇区老街社区,他们身穿红马甲,在防范疫情的同时开展“暖心志愿行动”,对困难家庭特别是双职工家庭逐一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购置蔬菜、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提供“跑腿”代办等服务;市教育工委组织学校党员教师队伍,组成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帮助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视频课程辅导;市卫健工委成立医疗帮扶志愿者团队,针对一线医务人员存在家中老人年迈、病人无法照顾等问题,帮助其开展医疗诊疗服务。

拨出专款,进行救助慰问。2月1日,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拨党费160万元,带动各县区、市委各党(工)委匹配党费132万元,全力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让党的温暖第一时间直达“战疫”一线。2月5日,市委卫健工委紧急划拨20万元专项党费,分别拨付市中医院、市二院等8家医疗卫生单位,专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安心工作,我们为他们的家人统一采购发放御寒衣物、统一高标准解决就餐问题,统一排查派专人解决家庭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市中医院党委采取“三个统一”措施来保障一线人员的工作生活需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需求在哪,党组织的保障和服务就跟到哪。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对153名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和16名赴湖北、武汉等地支援医护人员,全部明确了“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已开展走访慰问86次、征集困难清单25件、开展志愿服务63次、配送生活物资570余件。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医院 救治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