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扶贫干部:严守“三扇门” 当好“三大员”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孟庆勇)“您好!给您测量一下体温,麻烦登记信息,谢谢配合!”2月7日一大早,在漯河市临颍县城关街道办老拖拉机厂小区,扶贫干部高宏磊、丁沛、王晶正守在小区出入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严密排查,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面对疫情,临颍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颍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坚持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练兵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进一步筑牢织密城区疫情防控网,临颍县脱贫攻坚办、临颍县扶贫办50余名扶贫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进驻分包小区——城关街道办颍福水岸小区、老拖拉机厂小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扶贫干部严守“三扇门”、当好“三大员”,大力发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扶贫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守小区大门,当好防控“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颍县扶贫干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加强小区疫情监测点设置和管控,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迅速组建疫情防控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在小区出入口设立关卡,严控人员出入,对进出人员、车辆等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并详细做好信息登记;对发现体温异常者,动员其就近到指定医院就诊,并及时上报疾控防疫部门;劝阻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小区,严格做到家庭成员不外出,外来人员不入户,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专门制作发放居民出入卡,要求居民无特殊情况下,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派出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

严守楼栋楼门,当好政策宣传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克服麻痹思想、饶幸心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每天对小区楼道、道路、活动场所进行消毒,为小区居民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扶贫干部还通过打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引导小区居民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号召广大居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动员组织小区居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严守百姓家门,当好疫情监督员。临颍县脱贫攻坚办、扶贫办3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成党员先锋队,率先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和动态监测管理。重点对“三类人员”(外地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与其接触的第一批人员,以及二级接触人员)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摸清潜在传播者底数;对颍福水岸小区312户居民、老机械厂75户居民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做好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统计和监测管理,对外地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加强居家隔离管理监督,时刻掌握重点人员的体温及隔离情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干部 防疫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