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临颍扶贫办主任郭克伟“带货直播”为滞销松茸代言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孟庆勇 王利生 刘红杰)近日,漯河市临颍县窝城镇张堂村的特色农产品——松茸迎来了采摘期。但因疫情影响和信息沟通不畅,农户家中的松茸出现滞销。4月22日,临颍县扶贫办主任郭克伟来到田间地头,化身“带货主播”,对松茸进行宣传代言。

“我现在是在省级贫困村临颍县窝城镇张堂村,这个村生产的松茸是村里主要的扶贫产业,松茸营养丰富,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前来选购。”郭克伟面对镜头介绍道。

记者在窝城镇张堂村松茸种植基地看到,一朵朵松茸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据了解,松茸色泽艳丽,食味清香脆嫩,爽滑可口,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元素,营养丰富,是集香菇、蘑菇、草菇三者于一身的美味食品,有治疗和改善人体多种疾病的功效,经常食用,能有效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窝城镇张堂村农民张要富是松茸种植的引入人。张要富和妻子分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0年,缘于深厚的“土地情结”,夫妻俩放弃了都市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到家乡专心当起了“土专家”。2019年,夫妻俩开始尝试种植松茸。

张要富说:“松茸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味道鲜美,吃着润滑、香脆,还有一定的调味作用,就比如像炖肉的时候,不用加其他佐料,光放盐就可以提升肉的鲜美度。”

据介绍,松茸亩产量可以达到1500—2000公斤,每市斤市场价大概在十块钱左右,每亩可收入7000—10000元。松茸种植不仅仅能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还能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焚烧的问题,真正变废为宝,提高资源利用率。目前张堂村松茸种植基地面积有8亩,有6名张堂村贫困户常年在这里打工。

郭克伟表示,此次化身网络主播为松茸带货,主要是希望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帮助窝城镇农民打开松茸销售市场,切实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办主任 带货 直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