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巨陵镇:隔离不隔情 隔疫不隔爱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温倬艺 仝庆)“村民为您点赞,有这样的好领导,是我们老百姓的福啊!”2月3日,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党员干部贾伟峰的手机上收到一条来自巨陵镇辛庄村村民的短信,他说:“看到这条信息,心里突然就热乎起来,这么多天的辛苦没有白费,这场抗疫之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

巨陵镇位于临颍县东北部,毗邻产业集聚区,下辖27个行政村,外出务工人员多,人口流动性大,湖北返乡人员194人需要居家隔离,此次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这些返乡人员隔离期间基本生活、生活物资如何保证?对此,巨陵镇各村党支部纷纷建立起“湖北返乡人员关爱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隔离人员及家庭做好思想工作,着力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在防控工作中融入“感情”,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用党的关爱温暖着每一位群众。

“大家有什么需要,可以在群里提出来,村干部为你们代办...”每天,群里的村干部都会寻问大家的需求,有事代办,有需代买,切实保证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

“你们安心在家隔离,蔬菜、水果都放在大门口了,有啥事随时微信联系我,再坚持几天,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一句句深情的关怀,一句句真诚的鼓励,温暖着每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的心。

“感谢关心!家中一切正常!你们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真是太细心了!我们一定好好隔离,一定不出去添乱!”

“36.4℃,体温正常,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微信那头,隔离人员每天汇报着体温数据和家庭情况,有了党支部的贴心关怀,让他们对巨陵镇的防疫工作信心倍至。

据了解,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微信关爱群,坚持每天至少两次与湖北返乡人员视频通话,一方面,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另一方面,也为他们排解情绪。“一开始,有些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绪低落,心里有所顾忌和担忧,通过我们返乡人员关爱群的建立,在每一位党员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下,现在,他们都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相信通过我们各村党支部的关爱与关怀,一定能够攻克难关!”巨陵镇党委书记吕亚飞介绍。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隔离 防疫 领导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