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漯河民警3天救助4名群众回家暖人心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疫情无情人有情,漯河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严密防控疫情,积极服务群众,让人倍感安心与温暖。

风雨无情人有情,雨中救助归乡少女暖人心。

2月27日,漯河气温骤降,下起了中雨,最高气温只有4摄氏度。当天下午4时许,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巡特警队员郑鑫、郭争光、尚进、刘爽巡逻至高铁漯河西站广场时,看见一年轻女孩坐在路边哭泣,在雨中冻得瑟瑟发抖。

巡逻队员立刻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女孩姓普,在江苏昆山打工,春节前因疫情管控无法回家过年。2月26日,小普从昆山坐火车回家,第二天到漯河下车后发现身份证丢失,随身带的钱也已花完。因雨水浸泡,小普的手机损坏无法使用,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家,急得哭了起来。

郭争光向民警常鹏维汇报后,立即将小普带至阴阳赵分局巡特警队,打开空调、端上热水让其取暖。常鹏维与女孩聊天缓解其惊恐情绪,询问她的基本信息。原来,小普家住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镇某村,父亲在广东打工,母亲在云南打工,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由于手机损坏无法和亲朋好友联系。

待她情绪稳定后,常鹏维带领队员驱车二三十公里,将女孩安全护送至其村口的疫情防控点,向执勤村干部说明了情况,并让女孩出示了所乘车票,叮嘱村干部一定要和女孩的父母取得联系,将小普交给其爷爷奶奶。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村一警助走失老人回家。

2月25日10时许,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顺河街警务队民警王中强和辅警赵卫辉在辖区走访排查时,接到居委会干部打来的电话,称在民主路清真西寺口发现一名老太太迷路了。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老人称她是临颍蒋庄的,70岁,叫青霞,已经出来好几天了,找不到家,也说不清家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看到老太太还没吃早饭,民警赶忙接了热水买了面包让其充饥。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当场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老太太不是本辖区居民,在人口信息系统也未能找到相符的信息。民警立即将走失老人的照片和视频发到漯河市一村一警工作群,请相关村警务室帮忙查询。10分钟后,临颍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民警在群内回复,称走失的老人是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人,并且发来了户籍照片让民警辨认。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老人家人的信息,打电话联系其儿子。

“老人有老年痴呆,我们全家人正在到处找她!”老人的儿子接到电话后,连连向民警感谢,并表示立即前来接其母亲回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12小时救助两名老人回家。

2月25日晚上8时许,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香山警务队接到报警,在辖区湘江路某小区门口有一位老人迷路。民警曹俊岭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经询问得知,老太太姓何,77岁,家住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某村,无法准确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当日一大早,何老太出门后便迷路了,走了十几公里精疲力尽走不动了,热心的路人发现后报警求助。

疫情期间,老人多在外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民警对其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后,立即将其带回警务队,端来热水和热气腾腾的泡面让她充饥御寒。随后,民警利用警务平台查找到了何老太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晚22时许,何老太的家人到警务队接其回家,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

无独有偶,2月26日8时20分许,香山警务队又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燕山路某小区门前,有位老人迷路了。曹俊岭不顾已经值班近24小时的劳累,带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询问其家庭住址时,老人情绪激动,不能清楚表达相关信息。对老人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后,民警将他带至警务队暂时安顿。待其情绪平稳后询问得知,老人60多岁,早上从女儿家出门想坐车回老家源汇区大刘镇,没想到车没坐上,人却迷路了。经过查询,民警确定了老人身份,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20分钟后,老人的女儿赶到了警务队,激动地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嘱咐她疫情防控时期要照看好老人,尽量不要让他独自出门,回家后注意观察体温,一旦出现咳嗽等症状及时上报社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救助 群众 暖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