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为中小学校及教师减负 市纪委将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赵航)12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该市出台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校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的通知》。

《通知》要求:

1.对各级学校减少各类督导评估、达标验收、检查评比,确需检查考核的,切实纠正过度留“痕”,降低档案材料所占比重,简化测评细则,留够抓落实时间。

2.全市教育系统实施精准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培训和教研培训实效,为学校筛除不必要的培训内容;严格控制次数,相同等次培训教师只需参加1次,无需重复参加。

3.上级各单位、各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应由市教育局有关职能科室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根据工作任务性质、类别进行审核把关、试点先行后再下发到学校,切实减轻学校工作负担。

4.未经教育部门同意,不得再任意抽调学校中小学教师到其他部门工作,确需临时调出少量人员者,须经市教育局党组同意,由局人事部门具体审核办理。

5.各类与教学无关的大型活动,尽量不再安排小学生参加,若必须参加,需书面请示或发函,征得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同意,不得直接和学校进行对接。

6.取消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的书信征文、家风家训征文、我的春节故事征文、食品安全征文、小小百家讲坛演讲、反邪教知识竞赛、微视频和随手拍比赛、各类手抄报比赛等,如上级确有要求,或工作必须的,应试点进行,讲究工作实效,尽量缩小范围;

7.扫黄、打黑、禁毒、艾滋病、环保攻坚、低碳出行等不再单独进入课堂,可穿插到学生思想品德、生理卫生或劳动课中,人防合并到国防教育中去,切实纠正超课时现象,以取得教育实效为目标;

8.学校不再承担办理公交卡过程中动员宣传、信息采集、代收费用等工作,由学生或家长自行到就近的公交公司营业网点办理。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能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生、家长、教职工感受到成效,《通知》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布置的与教学无关的工作,由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执行,不得随意直接给学校硬性布置任务,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的,学校有权拒绝。如上级确有要求,或为工作必须,需转交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各县区(功能区)开展的需学校参与的工作,要在市教育局统一备案。

 教育局要带头清理教育系统内部和教学无关的加重教师负担的工作,市纪委监委将强化日常监督,保证各级各部门规范行使考核评价权,为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和教师减负提供支持。

凡因教育部门不执行与教学无关的任务,在各类考评中受到不公平对待,或是在办理业务中被故意拖延的,市纪委监委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对于顶风违纪,加重中小学校及教师承担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的行为,市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减负 通知 行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500余棵千头椿集体“输液”治虫

    4月21日起,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防治站工作人员对市区嵩山路两侧的千头椿悬挂输液袋,防治斑衣蜡蝉虫害。

  • 爱心企业关爱学子 助力校园防控复学

    4月9日,河南追星商贸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尽快安全复学,购买到价值20365元的手消凝胶和84消毒液,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于该县2所高级中学复学疫情防控。

  • 漯河市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早上6:50到达学校门口执勤疏导,指挥过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过,礼让行人,重点保护中小学生安全进入校园,直到学生全部进入学校,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 漯河市召陵区:落实“四个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漯河市召陵区落实“四个机制”,让干部真切感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

  • 漯河郾城区李集镇:念好“四字诀”搭建“大舞台

    近年来,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年轻干部培养管理的方法和路径,始终坚持重在培养、从严要求的原则,遵循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组织工作重要内容来抓,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