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百余名外国留学生赴漯探寻中华汉字之美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参观文化厚重的许慎文化园,与小学生开展现场交流,探寻中华汉字的历史内涵……11月20日,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百余名外国留学生和老师们到访漯河,开启了一场感受中华汉字的文化之旅。

上午九点,留学生们来到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六书石柱广场、汉字大道、叔重堂、字圣殿、字形牌坊和许慎墓等景点,详细了解汉字发展演变的光辉历程和许慎的传奇一生,切身感受漯河悠久的历史和许慎文化的无限魅力。

在园区内,漯河市著名的书法家纷纷挥毫泼墨,为留学生们送去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留学生们同时体验了中国传统的活字印刷术,从发展历史到亲自实践,留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去触摸和感受了汉字的灵动与古人的智慧。

当日下午,留学生们分别来到漯河实验小学、漯河小学和许慎小学,与小学生们开展近距离交流与互动。老师们的精心讲解和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博得留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热情的互动使得他们更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留学生们同时用汉语向孩子们介绍着自己的国家,让他们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这些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朋友们从此也结下了跨域年龄和国籍的友情。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大学 留学生 探寻 汉字 文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青团漯河市源汇区委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

    今年以来,共青团漯河市源汇区委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深入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年大学习”特辑行动,学习中通过充分发挥“青年大学习”平台优势,促进全团大学习,引领青年大学习,推动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和青年群体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增长才干。

  • 漯河:扎实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学历教育”计划

    漯河市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平台,在全市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学历教育”计划,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 漯河市源汇区:大学生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唱响青春

    “爸爸和好多叔叔阿姨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在忙,像一群战士,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做一点贡献。”2月27日一大早,19岁的郑州大学大一学生涂梦琪,就来到漯河市源汇区文景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 70人1个博士 40人1个硕士 漯河这个村家家都有大

    开学季来临,全国各地的学子纷纷踏上了返校的道路,近期,除了火爆的校园,位于漯河市的一个小村庄也异常火爆。“今年俺们村有送出去了7个大学生。”陶桥村党支部书记陶文博告诉记者,算上这7位,陶桥村已经走出去了241个大学生。

  • 大学生乘黑车被甩服务区 民警热心救助

    8月20日晚上,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热心救助了搭乘“黑车”被甩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三名大学生,民警将他们带下高速公路并送往就读的学校。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