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10月21日,漯河市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紧急通知,自2019年10月22日0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根据最新气象预测预报和环境监测模拟预报结果,近期该市扩散条件持续不利,预计会出现连续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同时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需要采取防护措施;提醒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并要求该市卫健委负责督导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市教育局、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负责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严格施工扬尘管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全市范围内各类施工工地(抢险及救灾工程除外)停止室外作业和拆迁作业,并做好未清运渣土、拆迁建筑垃圾、各种物料的苫盖、洒水保湿工作。对未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施工工地,一律顶格处罚,错峰停工至2020年3月15日。

预警期间,全市所有渣土车、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天然气)停运。柴油货车过境绕行及环保治理卡点要严格执行“过境柴油货车一律不进、尾气超标车辆一律不进、农用三轮车和冒黑烟农用机械一律不进”的“三不进”管理规定,因生产、生活需要确需入市的货车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段入市(每天0时至5时);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管控区内严禁使用冒黑烟等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重点车用企业和单位,减少物料运输频次,减少公路货运比例,增加铁路货运比例。

严禁露天焚烧枯枝落叶、杂草、垃圾、农作物秸秆等,严禁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能稳定运行的餐饮单位营业。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启动 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