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二中家校联合效果显著 被评为首批全市家庭教育试点学校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谢琼莹 陈明)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指导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实现家校联合,推动立德树人,漯河二中领导对学校家庭教育高度重视,不断探索学校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为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质做出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被评为全市家庭教育试点学校。

该校成立“家长学校”校务委员会,更好的指导和督促“家长学校”开展工作,提高学校家庭教育效率,还设立家长委员会,积极参加学校的相关会议和活动,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当前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新动态,并及时向学校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二中家长学校委员会成员及家长委员会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对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精心评估、研究现状和对策,对家长学校的工作进行布置和提供指导性意见,并定期组织家长学校开展活动。该校鼓励和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使之在活动中与子女一起成长和受教育。通过家长的积极参与,丰富了活动的内容、融洽了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沟通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获得了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好评。

该校还建立家长学校的考评制度和评先表彰机制。对每学期所学内容,利用问卷形式对家长进行知识考查,了解家长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制订《优秀家长评选条件》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家长,评先的优秀家长由学校发给证书。通过树立楷模,激发家长争做合格家长的积极性。

如今的漯河二中校园焕然一新,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在家庭教育方面更是高重视,大投入,大手笔,显现大效果。该校领导表示,被评为全市家庭教育试点学校只是起点,二中全体领导和教师将给家长提供更多教育孩子科学有效的方法,更好实现家校联合,推动立德树人。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联合 教育 试点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