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货车司机高速上犯困 停车睡觉被罚200元、记6分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秀根)近来天气炎热,司机在行车时比较容易犯困,如果开车时犯困,一定要及时将车停在安全区域休息,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找就近的服务区进行停车休息,切不可疲劳驾驶,更不可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休息。8月10日上午,漯河高速交警查获了一起,因司机犯困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休息的违章事件。

当日上午10时11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巡逻民警,在宁洛高速漯河段538公里处,发现一辆红色沪B牌照的大货车违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下车查看后,发现原来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酣睡。民警便劲拍打车门才把驾驶员喊醒,驾驶员称自己开车跑了几个小时了,实在太困了,才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想休息一会。

民警对该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停的行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驾驶员最终也意识到自己违停行为的危险性,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让驾驶员将车开到前方服务区进行休息后再上路。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夏季天气炎热,长时间开车比较容易犯困,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如果感觉身体疲惫,可就近驶离高速或驶入服务区,切勿违停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一但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甚设想。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机 高速 睡觉 罚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货车高速上出故障 司机应急车道修车被罚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行车道更是不能随便停车。车辆因故障或交通事故停在主车道和应急车道时必须严格按规范布控,如在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否则会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 司机高速路上突发疾病 交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8月1日10时20分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他驾驶豫D牌照货车从平顶山叶县上宁洛高速到周口,车辆在行驶途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强忍胃痛将车开到漯河西服务区(南区),无法驾驶车辆去医院,请求快速出警援助。

  • 聪明反被聪明误 驾驶人伪造证件被拘留

    近日,漯河市交警支队城关交管巡防大队接到裴城派出所电话,称早上8点接到110指令,有人涉嫌伪造驾驶证,他们已经将人车扣留

  • 司机高速匝道内停车搜导航 被罚200元扣6分

    随后,民警就其非紧急情况下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 大货车司机低头捡手机 一个“大意”出事故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7月21日,宁洛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起因就是司机开车时低头捡手机。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