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卫健委成功举办第二届漯河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2019-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谷东方)“禁食内脏和肉汤,烧烤油炸和高糖。不吃菌类少吃豆,虾蟹龟鳖也别尝。多食碱性少食酸,奶蛋精肉可适量。新鲜果蔬可多吃,禁啤限白红适当。”伴随着朗朗上口的《痛风饮食歌诀》,8月5日下午,由漯河市卫健委主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市中心医院协办的第二届漯河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健康知识普及是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举办本次科普能力大赛旨在促进健康科普惠及民生,进一步增强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医务工作者和健康教育工作者开展科普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科普工作能力。

据了解,经过各县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举办初赛进行挑选后,全市共推荐95名选手参加第二届漯河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复赛。复赛中选手们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演讲内容涵盖健康膳食、急救技能、慢性病防治等,形式多种多样,最终选出了医疗卫生单位中前30名优秀选手和3名优秀乡村医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以参赛选手现场演讲,专家评委、媒体评委以及20名大众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经过现场打分统计核算,最终杨忠、王文华、徐冰冰(二人组合)荣获一等奖,王艳芳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彭帅等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赵燕、白冰等17人荣获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和前两名乡村医生共十人将代表漯河市参加“第二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区域赛选拔。

漯河市卫健委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将进一步调动更多医护工作者投身科普的积极性、积极创新科普方式的主动性,发掘和培养更多的健康科普达人,为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大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漯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卫健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500余棵千头椿集体“输液”治虫

    4月21日起,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防治站工作人员对市区嵩山路两侧的千头椿悬挂输液袋,防治斑衣蜡蝉虫害。

  • 爱心企业关爱学子 助力校园防控复学

    4月9日,河南追星商贸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尽快安全复学,购买到价值20365元的手消凝胶和84消毒液,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于该县2所高级中学复学疫情防控。

  • 漯河市交警部门: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复课

    5月6日,漯河市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复课,全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学生复课交通安保工作,早上6:50到达学校门口执勤疏导,指挥过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过,礼让行人,重点保护中小学生安全进入校园,直到学生全部进入学校,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 漯河市召陵区:落实“四个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漯河市召陵区落实“四个机制”,让干部真切感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

  • 漯河郾城区李集镇:念好“四字诀”搭建“大舞台

    近年来,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年轻干部培养管理的方法和路径,始终坚持重在培养、从严要求的原则,遵循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组织工作重要内容来抓,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