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学生感恩:助学政策让我步入了理想的大学

2019-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李露彬)“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在山穷水尽的时候柳暗花明,国家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能够更顺利的成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感谢党和国家给我提供了完成学业的学习机会,感谢学校给予我了极大的帮助和关怀……” 在2019年河南省中职学校对口升学市场营销专业高考中,获得了对口升学高考河南省第一名的漯河市二中专学生曾远,在接到本科院校大学通知书时激动地表达着对国家和学校的谢意。

国家的资助为她点燃了求学的希望

在2019年河南省中职学校对口升学市场营销专业高考中,获得了对口升学高考河南省第一名的学生曾远,自幼父母离异,跟随爷爷奶奶爸爸生活,在她的爷爷奶奶相继离世后,她唯一的亲人爸爸在外地打工时因事故也离开了人世,在2014年她搬到了她的姑姑家——新店镇庄店村生活居住。曾经的她是一个自暴自弃的女孩,成绩一落千丈。她初中休学了很长时间,一度放弃上学,最后在姑姑的耐心鼓励、劝导下,她没有参加中招考试来到了漯河二中专,成为2016级春季班的一员。

当学校得知曾远同学的家庭情况后,漯河市二中专积极为她申请建立建档立卡贫困资助档案享受国家资助,2016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三年中享受国家免学费共计5700元,助学金4000元,除此之外,学校免除了三年的住宿费900元,每年,校长肖鹏和资助负责人郭艳等老师都要到她家去看望三到四次,并带去过年节的物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师生的关爱鼓励使她更加努力学习

三年来,漯河二中专按照区教育局教育精准扶贫精神和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教师“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困难学生,使困难学生在经济上、生活上、学习上等都能得到关心与关爱,让其能健康快乐成长。该校俎晗星老师、曾远的班主任主动结对帮助曾远同学,俎晗星老师针对曾远的学习程度,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并进行细致、耐心的帮扶工作。

在曾远入学之初,俎晗星老师在了解了曾远的家庭情况之后,就送给了曾远汪国真的诗《走向远方》,告诉她你的名字注定了要走向远方,也是你父母的期盼。好男儿志在四方、志在远方,鼓励她立志学习。并在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还经常给曾远以帮助,比如:曾远水卡没费了,就和俎晗星老师共用一个水卡;晚自习结束后,看到曾远还在教室学习时,俎晗星老师总会给她和其他学生带点水果、酸奶、小饼干,用来充饥;曾远参加漯河市中职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没有合适的衣服时,俎晗星老师赶快找到自己参加比赛的衣服给她用......

快乐成长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三年来,通过老师的帮助,学生之间的鼓励 ,家长的支持,她变得乐观开朗逐渐进入学习状态,后来成为了班里的班长。在学习上养成了刻苦钻研的品格。曾远的成绩在一二年级时并不突出,虽然有时名列前茅,但是距高考所需的成绩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她学习踏实一步一个脚印,特别是在三年级时,她清楚的知道市场营销专业二本院校只招收20多名学生,她只能拼尽全力。课堂提问、课后复习,每一个细节都不曾忽略,就这样,她的成绩逐渐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为了学校的骄傲。

该校第二届最美学生评选对她的颁奖词概括了她的故事:她刻苦努力,勤奋踏实,是学习上的斗士;她团结同学,无私奉献,是班级的智慧星;她半工半读,自力更生,是风雨中张开双翼的强者;在悲叹中挑战人生,在绝望中毅然前行,用勇气书写自己绚烂的生命篇章。曾远同学获得了河南省三好学生、并在河南省2019年对口升学中以685分夺得市场营销专业第一名。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学生 大学 感恩 政策 助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