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七旬老人酣睡高速中间护栏旁 漯河交警及时救助尽显温情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秀根)6月15日13时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宁洛高速514公里处,有一名老人赤裸着身子躺在中央隔离护栏里睡觉。

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险。大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上身赤裸躺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护栏石板上睡觉。见到民警后,老人有些惊慌,正当老人起身准备离开时被民警拉住,告知他要注意安全。

民警搀扶着他到安全地点。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姓段,今年76岁了,是召陵区青年镇回墓村人,昨天上午从家里出来,去召陵区召陵镇归村女儿家串亲,出了家门就迷路了,迷迷糊糊上了高速就再也找不到出口了。民警耐心细致地给老人讲述行人上高速在高速中间护栏边睡觉的危险性,并对老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面对民警的批评老人也认识错误,老人表示下不为例。老人也说不出亲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几经周折,民警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驱车30公里把老人平安送回了家。家属对交警及时救助老人再三表示感谢。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大,行人走上高速公路是极其危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也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走上高速公路。随着年龄的增大,部分老人出现了记忆力严重减退、患有老年痴呆等情况。对于这部分老人的家属来说,除了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更需要注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更不要让老人去拾荒,以免走失或发生其他意外。为以防万一,最好在老人贴身衣兜里放入写有其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小卡片,一旦老人走失,警方或热心群众便会通过这张小小的联系卡帮助老人顺利回家。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高速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