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警方多警联动全力护航高考 实现“平安高考”

2019-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王明慧)6月7日至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漯河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警联动;广大民警、辅警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为高考学子护航。

爸爸在执勤,去跟妈妈玩儿

子:“爸爸抱。”

父:“爸爸在执勤,去跟妈妈玩儿。”

子:“那我在这儿,不打扰你。”

这一幕,发生在6月9日下午6点10分左右,正在辽河路丹尼斯岗执勤的漯河市秩序管理大队辅警谢珂,在人群中看到妻子牵着儿子向自己走来的身影。谢珂的妻子抱歉的说:“拗不过他,带他来看看你。”

原来,谢珂早早答应5岁的儿子放假带他出去玩,可端午假期“撞上”了高考,谢珂要执勤、备勤,无法兑现自己对儿子的承诺,儿子假期马上结束要上学了,下午在家哭闹着要找爸爸,无奈的妻子只得带着孩子,来到谢珂执勤的地方满足孩子的愿望。

于是,街头便有一妻一儿陪爸爸执勤的一幕,也有了最开始的那段温暖对话。

高考期间全力守护,实现“平安高考”

6月7日至8日,漯河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顺利举行。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交出2019年高考安保工作满意答卷,确保了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

高考前夕,漯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清查行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组织了爱心送考车队,让高考考生免费乘坐。高考期间,交警、特警和各县分局民警在各考点开展联合武装执勤。交警在考点周边设置禁鸣、禁停标志,划定交通管制区域,指挥疏导过往人员车辆,确保考点区域道路畅通;特警以车巡、步巡和武装警戒相结合,在各考点设置武装警戒组进行全时警戒和巡逻,组织骑警在考点周边进行不定时巡逻守护,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各县分局在辖区考点合理部署警力,参战民警积极协助各考点考务组,全力维护考场秩序。

全市公安治安户政部门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户籍证明等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考试期间遇有考生忘带身份证或者丢失身份证的情形,立刻安排民警核对、打印身份信息,确保考生顺利考试。在考点设置服务点18处,接受考生求援267次,加急办理身份证27张,提供便民服务415次。

在确保考点治安稳定和道路畅通的同时,全市广大参战民警、辅警还积极为民服务,帮助考生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高考期间,全市公安公安机关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用警车接送考生110余人次,发生帮助考生找身份证或准考证、送证明、紧急送医等好人好事20余起。

全市民警和辅警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广大考生、家长和市民,他们纷纷为执勤民警、辅警点赞,有的还送去了粽子、矿泉水、西瓜、水果等慰问品表示感谢和致敬。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警方 联动 护航 高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