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菜农遇车祸西红柿洒落一地 漯河众市民帮忙捡拾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真没想到这洒落一地的700多斤西红柿一会儿就被好心市民收拾干净了,以前总听说有人遇到这种情况发生哄抢,而他们不但没有他一个人往兜里装,还都帮我往车上收拾。”5月20日下午,周口菜农宋老汉提及这感人一幕,感动的几欲落泪。

据了解,当天下午2点左右,宋老汉驾驶一辆三轮车带着老伴和刚从农贸市场批发的700余斤西红柿,走到漯河市黄河路召陵区人民医院门前的十字路口时,与一辆轿车相撞造成三轮车侧翻。一时间,西红柿铺满了路面。正当自己万分焦急的时刻,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孩子前来帮忙,路过的行人和司机看见后也纷纷驻足上前帮忙,共有20余人参与帮忙,

“有人站在路中央,让过往的车辆减速从一旁绕过。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大家都开始低头捡脚边的西红柿。但是没有人装进自己口袋。”宋老汉告诉记者,众人又齐心协力把货主翻倒的车辆扶起来,将一个个西红柿捡起来,放入车内,没有一人乘乱“浑水摸鱼”。直到把滚落到路面上的西红柿才全部被清理结束又默默地离去,宋老汉眼含着热泪追上来,口中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一边把西红柿往大家手中塞,非要这些好心人尝尝不可。大伙纷纷回绝并说:“没事,出来做生意,够不容易的。”

“遇到这样的事谁都想着帮一把,我觉得很正常,没必要表扬。”第一个参与帮忙的姑娘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漯河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这也是每个漯河市民应该做的。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菜农 西红柿 洒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