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菜农捐10吨蔬菜援鄂家里蔬菜却滞销 众人接龙抢订爱心菜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新鲜茼蒿一块钱一斤,生菜也是一块钱一斤,希望爱人士看到后帮忙转发一下,谢谢大家!”近日,一段15秒的视 频在朋友圈热传。视频中,一名中年男子蹲在绿油油的菜地里,抚摸着蔬菜,愁容满面向社会求助。

求助视频在朋友圈传开后,众人纷纷接龙抢订爱心菜,颍川大地春潮涌动。

囧! 菜农捐10吨蔬菜援鄂,回来后地里蔬菜却滞销。

视频上的菜农是临颍县巨陵镇的赵小光。七年前他在杜曲镇西街村承包了30亩土地,创办了广盈家庭农场,开始种植蔬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小光看到武汉蔬菜告急,心急火燎,当即拍板向武汉灾区捐献一车蔬菜。“到疫区非常危险,而且回来后还需要隔离!”面对劝说,赵小光坚持援鄂。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10多亩大约10吨蔬菜装车完毕。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运输证,这辆满载着临颍菜农爱心的货车飞驰武汉。

赵小光捐赠武汉10吨蔬菜的事情在临颍扑闪着翅膀传开,大家都为其义举感动。

然而,回来后,赵小光发现,受疫情影响,自家地里的10多亩茼蒿、生菜等蔬菜却严重滞销。如果短期内卖不出去,将烂在地里,一家人白白辛苦一年。

暖!众人接龙抢订爱心菜,菜农言谢尽开颜!

得知赵小光的境况后,很多爱心人士竞相购买爱心菜,有不少人从城里赶到地里挖菜。

“我们听说他的菜滞销后,这次又组织了12名志愿者帮助采摘蔬菜。”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张沛告诉记者。

第一天,赵小光就卖出11000多斤生菜、茼蒿。

临颍县杜曲镇西街村村民闫旭连这几天都在赵小光的农场当义工,每天干活10多个小时。

临颍县金地名郡小区的业主们从群里看到求助信息后,争相接龙抢购爱心菜。大家你十斤,我十斤,在短短1个多小时就在业主群里订购了500多斤茼蒿和生菜。“家里本来并不缺蔬菜,但是看到赵小光的感人事迹,就想帮助一把。”业主贾龙龙说。

“我的菜还有一部分需要养家糊口,还需要买化肥、种子。在益农信息社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大家热心购买蔬菜,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捐了一车菜,帮助武汉人民,家乡人民又热心帮助我,让我非常感谢,今后只要需要,我还会把菜捐出去!”赵小光感激地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菜农 蔬菜 滞销 订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