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两进宫”后再次盗窃 漯河民警深夜设伏抓获窃贼

2019-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陈维新)男子薛某专拣熟人下手,两次被判刑还不思悔改,竟然破窗入室再次盗窃。得知薛某出现后,漯河民警深夜化妆侦查,将潜伏在家的薛某抓获。近日,薛某被依法逮捕。

案发:证据指向薛某

2017年9月22日晚上,舞阳县莲花镇某村发生一起破窗入室盗窃案件,被害人家里存放的玉器、手饰、银行卡等物品被盗。

经现场勘查、走访群众,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将薛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据群众反映,薛某因盗窃已经蹲了两次监狱,2012年7月因盗窃工友财物被判处缓刑,2018年3月因在所在企业员工宿舍盗窃被判拘役4个月。被害人称,薛某曾去过他家,对其家里情况熟悉,案发后薛某不知所踪,一直联系不上。

在案件侦破中,办案民警还发现,2017年9月12日薛某在郑州市主动约朋友易某喝酒,趁易某醉酒将其手机盗走,正在被郑州市公安局通缉。

抓捕:似用牛刀杀小鸡

一年多来,薛某杳无音信。但是,公安机关布下的天罗地网,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薛某的追踪。

2019年3月21日晚上21时30分,莲花派出所接到线索,网上在逃人员薛某在村上出现。莲花派出所闻警即动,悄然布下一张抓捕嫌犯的天罗地网。考虑到薛某曾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警惕性高,反侦查意识强,刘学东所长根据预判的各种可能情况,制定了多种抓捕方案,组织民警趁夜色化妆入村。

经初步侦查,民警没有发现薛某,其家中只有他的父母在家,天刚黑他们就关门睡觉了。民警怀疑薛某可能是外出未归或者另有藏身处,于是潜于薛某家周围,继续守候。

当晚10时许,薛家屋里突然传出说话声音,其中有年轻人的声音,这与之前掌握的“只有他父母二人在家”的情况不符。在确定嫌犯在家的情况下,民警敲开房门,将躲藏在父母卧室的薛某抓获。

逃亡:犹如惊弓之鸟

薛某到案后,对在郑州盗窃朋友手机和在莲花镇破窗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的逃亡生活后悔不已。据薛某供述,由于已经被判过两次刑了,他害怕再次坐牢,想着逃远点儿就没有事了,于是就逃至广东。但是,他没有身份证,也不敢找公安局办理。找工作时,由于没有身份证,没有单位接收,只能找短工。有一次,他干了两个月,正准备领工资,看见厂里去了警察,吓得工资没有领就跑了。还有一次,薛某去网吧想看看招工信息,刚交过押金就看见警察到网吧检查,他没敢要押金就跑掉了。在外面实在是活不下去,他这才回来的。薛某回家后,提前买了许多方便面、火腿肠。他白天不出门、晚上不开灯,试图用“宅男”的方式长期“潜伏”,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进来”了。

近日,薛某被依法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民警 深夜设伏 抓获窃贼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民警晨跑巧遇“窃贼” 当场将其抓获

    近日,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民警晨跑路上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对其跟踪观察,发现其竟然是一名窃贼,当场将其抓获。

  • 漯河民警晨跑巧遇“窃贼” 当场将其抓获

    “确认过眼神,你是要抓的人。”近日,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民警晨跑路上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对其跟踪观察,发现其竟然是一名窃贼,当场将其抓获。

  • 警惕“低价房”陷阱 漯河民警全城排查蹲守3天抓

    近日,多名群众因购买“低价房”被骗,涉案资金30余万元。民警从嫌疑人拍摄的一段抖音视频入手,在漯河市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经过连续3天蹲守,民警将嫌疑男子黄某抓获。

  • 男子冒充处长和项目负责人实施诈骗 漯河民警接

    男子巩某冒充工程项目负责人骗取保证金,男子贾某冒充中铁某局处长实施诈骗,他们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作案后潜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其踪迹,严密布控,闪电出击,成功将两名诈骗嫌疑人抓获。

  • 仨男子多次入狱后仍继续作案 漯河民警将其悉数

    常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这3位男子多次因盗窃入狱却不思悔改,出狱后继续“重操旧业”。近日,漯河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得知潜逃嫌犯的踪迹,进行蹲点守候,将3名窃贼抓获归案,为复工复产复业营造了良好了社会治安环境。

  • 93岁老人街头迷路 漯河民警帮其回家

    “一位老人在人民路友爱街交叉口找不到自己的家了,你们过来看看吧!”3月20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 漯河民警巧施计 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

    3月19日,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召陵警务队与园区公安室合作,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从案发到抓获,一年多的时间里,满是民警锲而不舍的执着努力和热血情怀。

  • 初中女生弄丢上网课手机 漯河民警1小时快速帮找

    全国停课不停学,许多学生都是用手机听网课,一部手机就等于是一所学校。3月14日,漯河初中生小蔡同学竟然把听网课的手机丢了,幸运的是,报案后1个多小时,民警就帮她把手机找了回来。

  • 漯河民警蹲守5天抓获网络诈骗男子

    疫情期间,吕某被困在家中无法外出打工,漯河民警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其踪迹。3月11日下午4点多,民警经过连续5天蹲守,在漯河市召陵区一村庄将吕某成功抓获。

  • 老人走失 漯河民警地毯式查找助其回家

    两天之内,两位高龄老人走失!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连续奋战,辗转多方寻找,想方设法帮助老人回家,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