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警惕“低价房”陷阱 漯河民警全城排查蹲守3天抓获嫌犯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这样的“低价房”买不得!近日,多名群众因购买“低价房”被骗,涉案资金30余万元。民警从嫌疑人拍摄的一段抖音视频入手,在漯河市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经过连续3天蹲守,民警将嫌疑男子黄某抓获。

3月20日以来,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案侦大队连续接到曹某、荆某、樊某等多名群众报警,报警人均称被男子黄某诈骗。接到报案后,开发区分局案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民警张阳、杨翼飞详细询问受害人,及时了解案情、固定相关证据。

经调查,男子黄某以手里有“低价房”出售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诱惑受害人上当受骗,相继骗取30余万元。作案后,黄某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销声匿迹,受害人则损失惨重。

据受害人介绍,黄某比较狡猾,自称有多处住所,不停变换居住地点,难以寻觅其行踪。由于黄某有丰富的反侦查经验,行踪十分隐蔽,民警得到破案的线索极少,只有受害人提供的黄某近期在户外录制的一个抖音视频。视频显示,拍摄地点在一栋居民楼附近,黄某的汽车也在视频之内,但该视频极短且比较模糊,给查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面对困难,办案民警没有气馁,决定从抖音视频入手,兵分两路进行侦查。一组民警反复观看视频,希望从中发现更多线索,另一组民警驾车在市区相关地域进行查找。可是,民警看了一遍又一遍视频,找了一个又一个可疑地点,案件一直没有取得突破。

“当时我们压力很大,大家相互鼓励,决定不拿下此案绝不收兵!”张阳介绍说,经过艰苦工作,民警终于在漯河市会展中心一写字楼附近发现了视频拍摄地点和嫌疑人的汽车。

民警心中狂喜,辛苦工作终于有了收获!由于无法确定嫌疑人居住的具体楼层,张阳、杨翼飞决定在附近进行蹲点布控。蹲守到第三天时,嫌疑人的身影终于出现,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讯问,黄某对其以售卖“低价房”名义诈骗他人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买房人贪图便宜的心理实施诈骗。买房涉及金额一般较大,买房人应小心谨慎,到正规楼盘通过开发商购买,签订购房合同,或者通过正规的中介机构,查验相关资质证件,确认真正产权人,注意多方核实购房信息,切勿因小失大,导致“房财两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警惕 陷阱 破获 诈骗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