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八旬老人上高速拾荒 漯河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秀根)4月28日中午11时50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巡逻至宁洛高速漯河段561KM(平顶山方向)时,突然发现前方最右侧车道内一老人步履蹒跚地在高速公路上捡拾饮料瓶、易拉罐等废弃物,全然不顾身边飞驰的车流。

民警立即打开警报并用喊话器提示周围车辆注意避让老人,在确保的安全情况下,迅速把老人劝离高速公路,及时制止了老人在高速公路拾荒的行为,消除了事故隐患、保障了道路畅通。

经询问得知,拾荒老人今年85岁,是高速公路边的村民,因家离高速公路非常近,在家中闲着无事就出来捡废品以贴补家用,听别人说高速路上旅游的车较多,有东西可捡,于是就跑到高速路上来碰碰运气,谁知刚上高速没多大一会就被民警发现。随后,民警对拾荒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他讲解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险性。经过一番沟通劝导,老人意识到民警是为了他的安全着想,也对自己上高速拾荒的行为感到十分害怕,保证以后不再上高速拾荒。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高速 拾荒 劝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