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实验小学与空冢郭中心小学开展联谊教研活动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明)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4月10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金丽带领名师团队到空冢郭中心小学送教下乡,两个学校的联谊教研之花也伴随着春的脚步美丽开放。

在空冢郭中心小学的课堂上,孟宏伟老师从生活中的冰淇淋甜筒、圣诞帽引导学生发现并探究其中的数学问题——圆锥的表面积;徐素华老师依照自己参与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简简单单教语文,轻轻松松学语文”的思想理念,跳出一篇文章的单打独斗,站在促进学生发展的角度整合教育资源,把课外四篇描写田园生活的文章引进课堂,大胆取舍,整体推进。开放、自主、高效的教学模式让所有听者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课后,源汇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孟宏伟老师注意创设数学情境,“趣”“实”结合,注意唤醒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在学生已有知识的基础上引发学生的深度思维,而且在课堂中注意渗透数学思想和数学文化的做法。金丽也结合学校开展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对徐素华老师的课进行了深入评课。

随后,金丽又做了《扎实开展校本教研,推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报告。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联谊 教研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