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培养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校积极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把三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大力推进学雷锋常态化,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全区各校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电子屏幕、校园广播、升旗仪式等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校园氛围,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要求全区各校广泛开展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传雷锋格言、看雷锋影视作品的“唱读讲传看”教育活动,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了解雷锋成长经历,通过观看一部影视作品、学唱一首歌曲铭记雷锋事迹;通过开一次班会、写一篇心得感受雷锋精神,通过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陶冶学生情操,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全区各学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扶贫”、“绿满郾城、“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清洁行动”、“三爱三节教育”、“敬老爱老”等方面的工作相结合,组织师生走上街头、走向广场、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通过走访慰问、义务劳动、公益宣传、文艺演出、爱心助困等方式,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促使学生养成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良好品质。

要求全区各校充分发挥学校工会、群团、少队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团员、少先队员广泛开展雷锋事迹主题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举办“新时代雷锋进校园”“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掀起学道德模范、见实际行动的热潮,激励广大师生争当雷锋精神新时代的传人。大力宣传表彰教育系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进典型,开展“雷锋式班级”“雷锋式青少年”创建和命名活动,寻找身边的雷锋,倡树身边的典型,引导广大师生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学习标兵。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开展 学雷锋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