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实现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周海涛)“现在家长可以通过手机搜索‘舌尖安全网’查看学校食堂后厨情况,让我们家长对孩子在学校的用餐更放心了。”这是漯河市郾城区2018年“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施后给全区学校食堂管理带来的新变化。目前,该区所有公立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已率先在全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让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

据了解,“互联网+明厨亮灶”是“明厨亮灶”建设的升级版。它通过在学校食堂厨房粗加工区、切配区、清洗消毒区、备餐间等关键部位安装云摄像头并连接互联网,使广大师生在就餐时,能实时直观地看到厨房食品加工制作环节、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关键区域操作的全过程,从食品的来源到入口全程把控,做到了食堂操作透明化。家长们通过手机即可看到食堂后厨的实时图像,从而对餐饮食品加工行为进行实时监督,促使食堂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保障学生及老师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现了将全区各学校食堂的视频联通到远程监管平台,通过统一的信息监管平台,监管人员不需上门就可以通过监管页面查看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的动态情况,这样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不仅实现了全程监管,还实现动态实时监管,同时实现了监管方与被监管方不见面实时交流,极大提高了监管效能。郾城区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的全覆盖,进一步筑牢了学生饮食安全防线,学校食堂监管水平明显提升,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学校 食堂 互联网 覆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