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一市民在医院急用医保时“查无信息” 原因很头疼

2019-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2018年12月,我明明给孩子缴纳了医保,过年的时候孩子发烧住院,医院却查不到医保信息!不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2月14日,家住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的殷先生向映象网反映了他遇到的一桩“怪”事。

年前缴齐医保费 过年用医保时医院查不到

2月14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漯河三院)门口见到了连日来为儿子医保奔波的殷先生。“2018年12月,我到召陵区行政服务大厅缴纳2019年新农合费用,工作人员让去对面的农村信用社交钱,一家五口一共1100元。”

今年大年初三(2月7日),殷先生的儿子因发烧住进漯河三院接受治疗。住院第二天,殷先生在医院窗口用儿子的身份证号查询儿子的新农合,医院却告知孩子并没有缴纳新农合。这让殷先生傻了眼:“明明自己已经缴过钱了,怎么会没有呢?”医院建议殷先生节后上班再去缴费的地方问一下情况。

年后询问 仍无解

春节假期一结束,殷先生便前往召陵区行政服务大厅和自己缴费新农合费用的农村信用社咨询,通过身份证两个地方均能查到殷先生的缴费信息。随后,殷先生再次回到医院,但医院仍查不到殷先生儿子的医保记录。

之后,新农合办公室给殷先生给提供一个医疗证号,让用医疗证号查询。这次,殷先生果然在医院用医疗证号查到了自己儿子的医保信息。

医院工作人员:与年前系统更新有关

回想起连日来的遭遇,殷先生一头雾水,明明缴纳了新农合,在医院用身份证号码查询不到相关信息,而用医疗证号反而可以查到?

带着同样的疑问,记者联系了漯河市召陵区新农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缴费信息能查到记录,我们这边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在漯河三院办公室,信息科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科室负责人,当得知对方不便接受采访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年底刚更新了系统,可能会给患者带来不便,但不影响出院和报销。”

为探寻如何能尽快解决“不便”,记者来到值班院领导办公室,但敲门无人应答。

“我希望他们能查找原因,尽快解决问题,别再让人多跑冤枉路。”殷先生表示。



文章关键词:漯河 医保 信息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