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胡风宵)改革开放四十春秋,祖国腾飞铸就辉煌,12月15日上午,由漯河市郾城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团区委共同主办,区老干部局、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协办的郾城区中小学生“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全区共有22组选手参加了比赛,全区各中心校校长、区直学校校长,100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建中,区政府副区长于宏,区政协副主席闫慧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俊霞,区教体局局长李克明,团区委书记张少冰等领导进行了观看并为获奖选手和学校进行了颁奖,区关工委主任臧纪周为演讲比赛致辞。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实际,从容自信,脱稿演讲,或讲述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追逐梦想,努力成才的感受;或激情飞扬、声情并茂地表达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的深挚情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激情洋溢的诗句,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追寻“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台上同学讲得激情飞扬,台下观众听得全神贯注,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展示了青少年通过读书而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现场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公心”的原则,依据演讲者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整体效果认真地进行了现场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在我区已经开展十七年了。十七年来,这项活动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在读书、征文、演讲、实践等系列活动中,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激励了斗志、展示了形象,成为我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成为我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知名品牌。”该区关工委主任臧纪周在致辞中讲到。

 本次“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全区中小学生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 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主题 教育 演讲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