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辱骂公交司机的“黑衣短袖男子”返回漯河道歉

2018-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晓甫)前几日,一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在漯河市105路公交车上辱骂司机一事,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社会舆论的关注。

据了解,在公交车上骂人的男子姓罗,今年46岁,长年在广州打工,前几天回漯河办事。“处理完家里的事情后,我心情非常不好,再加上着急赶火车回广州,一时冲动就做出了这样的事情。”男子解释道,由于他对公交车路线不是太熟悉,当时已快接近火车的发车时间,就上前询问到站情况,没想到司机没答话,他的情绪顿时失控。

“事情发生后,方师傅于11月16日中午来报案。”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大队长楚会吾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他们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民警对现场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很快就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

11月19日,楚会吾联系上了远在广州的这位男子。“在电话中,他已经承认了错误。”楚会吾告诉记者,在他们的敦促下,他表示将乘坐火车从广州回来,当面给司机方四启道歉。

“男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鉴于他在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能主动从打工地返回漯河并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时向公交车司机诚恳道歉,取得了谅解。根据相关规定,我们决定对其从轻处罚。”楚会吾告诉记者,公安机关最终决定对他罚款200元,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我今后绝对不会再犯此类错误,不能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影响了公交正常的运营秩序。”男子真诚地表示。“没事,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好,欢迎你再次乘坐漯河公交。”方四启听到对方真诚的道歉,憨厚地笑了。

漯河市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处长林亚丽告诉记者,为了公交车司机的人身安全,目前漯河市市区运营的公交已有近九成安装了驾驶座隔离围挡,能够避免一些打扰,同时该集团已经帮方四启申请了“委屈奖”。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辱骂 公交 司机 道歉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