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男乘客辱骂公交司机7分钟 内容不堪入耳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晓甫)11月15日,一段长约两分钟的视频在漯河网友的朋友圈里流传,内容是在一辆105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辱骂公交司机,辱骂内容不堪入耳。

视频中,该男子情绪激动,甚至跑到公交司机旁边辱骂,两名乘客见此上前劝阻,拉回该男子。这段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对骂人男子的行为进行谴责。

11月15日中午,记者在市区龙江路总站,见到了视频中驾驶105路公交车的司机方四启,了解到事情的更多细节。

“那是12日中午的事情。”方四启告诉记者,当时他正驾驶105路公交车行驶在交通路上,快到马路街口公交站时,一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突然在公交车上谩骂起来。“当时我正在专心驾驶公交车,不明白那名男子为啥一直在骂我。”方四启告诉记者,事后他才知道,原来该男子曾问了一句“火车站在哪儿下车”,过了几秒钟,男子见方四启没有直接回答他,就骂了起来。“那名男子骂了7分多钟。”该市公交集团龙江路总站一名视频监控工作人员说,这名男子的行为太过分了。

监控录像显示,那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刚开始在座位上辱骂,后来该男子的声音越来越高,脏话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公交车上的多位乘客,向其投去关注的目光。大约过了两分钟,该男子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方四启的驾驶座旁边,对着方四启谩骂起来。这时,车上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赶紧从座位上站起来,拉住并劝说骂人男子。车后边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也立即跑到车前部,拉住那名骂人男子。约半分钟后,男子回到座位,但仍在辱骂方四启。“后来那名男子在火车站下了车。”方四启说,后来车上乘客纷纷谴责那名男子。

方四启说,听到那名男子的骂声后,他也很生气。但是,几秒钟后,方四启选择了沉默。“前段时间我们刚刚开过一次专题会,领导三令五申地强调,对公交乘客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开的这趟公交是全国工人先锋号。”方四启说,为了乘客安全,他没有理睬那名骂人的男子。车开到西坡里终点站后,他给集团安全处的相关领导反映了情况。

“我们做了详细调查。因涉事男子被劝住,没有影响到公交车正常运行,公司没有报警。”漯河市公交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说,公司有关领导表扬了方四启,并给他申报了“委屈奖”。

对于此事,该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李警官表示,骂人男子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公交司机用语言不能制止违法行为人,可选择报警。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乘客 辱骂公交 司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