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燃气入户”安装一半公司撤了 漯河村民盼解决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煤改气是件好事,但最近漯河市临颍和舞阳县的村民向映象网反映,部分燃气公司进村还没将燃气安装完工,就“丢弓舍架”不见了踪影。

映象网记者采访获悉,这些燃气公司之所以半途停止施工,缘于因相关资质、施工手续等不完备,被燃气主管部门依法叫停。

探访:燃气安装一半,公司撤离

“我们就这么大一个小区,竟然要进驻两家燃气公司,我们不答应。”11月1日上午,在临颍县王孟镇金叶社区,居民向映象网记者大倒苦水。

该小区负责人刘先生告诉映象网记者,小区目前仅入住100余户,即使将来全部入住也就三四百户。最先进驻小区的一家燃气公司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然而,就在人家正对小区居民安装燃气的过程中,半路杀出一家名叫开封新奥的燃气公司,也进驻小区要求安装燃气。

“新奥燃气公司称他们将建立气站,解决气源问题,我们不答应。燃气属于特种行业,气站一旦建到我们小区附近,很不安全。”就在居民质疑声中,正在施工的开封新奥燃气突然撤离。和金叶小区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孟王镇前杨、轩桥、北宋、前等村。

个别村子在每户村民交1300元的燃气安装费后,开封新奥燃气公司只将燃气表挂在村民家的外墙上,加装一小截燃气管道后就不见了踪影。

叫停:手续不全,违规施工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9月份,临颍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就对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下达停工文件,要求3日内将所开挖埋设的燃气管道的沟网恢复原状。

这份“临颍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关于责令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停止在临颍县部分乡镇违法安装燃气设施的通知”称,开封新奥燃气公司在王孟镇、三家店镇部分村庄燃气设施安装活动和收费行为是违法行为,并责令该公司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3日内将所开挖埋设燃气管道的沟网恢复原状。如果该公司在限期内未整改到位或接通知后仍继续施工,该委将按照相关法规,由燃气管理部门停止违法行为,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而在舞阳县城市供水供气管理办公室下达的一份通知,同样认定中国燃气公司违规施工。其中显示中国燃气公司未向燃气主管部门提供中国燃气的报批相关手续、管网建设等相关资料,属于违法建设。

针对违规施工情况,临颍县燃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映象网记者,他们将积极敦促涉事燃气企业向群众退还费用。如果拒不退还,群众可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权,同时鼓励支持手续齐全的燃气企业入村施工,以便村民早日用气。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燃气 安装 解决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装天然气被“搭售”燃气灶 漯河后乡村民很生

    农村普及天然气是民生工程,也是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然而最近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后乡村民却因安装天然气“气”不打一处来:缴纳3100元安装费的同时,还需缴纳600元的灶具费用,在规定期间如不缴纳,就不能享受由政府补贴的500元!映象网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

  • 开放式厨房“断气” 漯河燃气公司一刀切做法引

       开放式厨房“断气”  漯河燃气公司一刀切做法引质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陈震宇)居家过日子,谁都想把厨房装修的美观现代时尚一点,于是开放式厨房横空出世。然而,最近不少漯河市民发现,正当他们兴冲冲把创意十足的开放式厨房设计装修完毕后申请天然气点火时,却被燃气公司予以拒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反映:新装修的开放式厨房被拒绝使用天然气    “我们精心设计的开放式厨房好不容易装修完毕,心想着终于可以搬新家了,满心欢喜。但没想到申请天然气点火时,却被拒绝,说通不了天然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