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漯河辅警变身公益理发师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张鹏举)“备备这手艺真不是盖的”“热水已经烧好,我先洗头了”“先给我排上队,等出警回来我也要理。”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城关警务队院内传来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开展卡点执勤、走访排查、巡逻防控、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都关门停业,民警、辅警一直没有理发。为解决理发难题,曾经干了6年美发师的城关警务队辅警赵备备24日早上值班结束后,利用业余时间为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分局民警、辅警理发,用爱心为抗击疫情增添动力。

临时“理发店”设在城关警务队院内,当日一大早,赵备备就带上理发工具为民警、辅警免费理发。一把椅子,一个围裙,大家自己烧水洗头,一个简单的理发点就“开业”了。民警、辅警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做好个人防护后到理发点有序排队理发。剪去的是疲惫,留下的是精神,经过赵备备的精心修剪,民、辅警们一个个警容焕发、神采奕奕。

“理了新发型,有了新气象,这真是解决了同志们在抗‘疫’期间的‘大烦恼’!咱们备备的手艺还真不错,点个赞!”第一个理发的城关警务队队长张宏跃由衷地赞扬道。

特殊时期,警营设立流动“理发店”的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民警、辅警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战斗中,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辅警 公益 理发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惊险!男子不慎滑入井中 漯河辅警倒挂金钟入井

    5月2日早上,一男子在菜地浇水时不慎滑入井内,卡在井壁之间动弹不得。危急时刻,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邓襄警务队民警宋小龙迅速赶到现场施救,辅警王效飞自告奋勇倒挂金钟下井,众人合力将被困男子救出井外。

  • 老人行动不便又迷路 漯河骑警自掏车费送老人回

    4月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漯河骑警李明、赵梓源在市区辽河路泰山路口早高峰执勤期间,看见一个老人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由西向东走,老人大概七八十岁,说自己迷路了,从五里庙走路到这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漯河民辅警两次捐款19余万元

  •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漯河民辅警两次捐款19余万元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日前,漯河市公安机关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先后两次自愿捐款,截至3月11日,共募集爱心捐款193199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