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亲人分离十八载 临颍县民警相助终梦圆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5月19日上午,临颍县三家店镇边刘村村民刘某等人手持“辖区好民警、一心为人民”的红色锦旗,来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感谢民警杨海涛及所内全体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帮助家人找到分离十八年的亲人。

2016年9月,民警杨海涛分配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工作,入警后他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踏实工作,攻坚克难,很快投入到工作当中。2016年11月份,杨海涛在入村走访时了解到边刘村村民刘某红十几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信,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一下。杨海涛便将此事放在心中,多次找刘某红的哥哥了解详细的情况,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本上,并通过各种渠道查找刘某红的消息,尽可能地寻找线索,刘某红的家人也将对寻找亲人的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到民警身上。

光阴似箭,一晃四年过去了。在过去的四年间,杨海涛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刘某红的线索,他坚持通过各种渠道查找有关刘某红的信息,可惜也未曾有任何新的进展。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20年5月15日,在所内值班的杨海涛突然接到安徽省临泉县警方的电话,称:“其辖区有一位流浪汉声称是临颍县三家店镇的,姓刘”。杨海涛详细和临泉警方沟通,并通过微信收到了流浪汉的照片。随后,杨海涛带领辅警张壮、何勇胜等人立即赶到刘某红哥哥家,让其辨认照片中的人是不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当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刘某红的哥哥激动地流着眼泪说:“我记得他的样子,就是我的弟弟,就是我弟弟,18年了,我终于等到他了”。

5月17日,刘某红在临颍和临泉警方帮助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人们常说,血浓于水,对于亲人离散来讲更是如此。刘氏兄弟分开的时候还是中年,再次团聚却是白发人,兄弟两人热泪盈眶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而那一刻,家人已经盼了十八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亲人 分离 民警 圆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