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下开学模拟演练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明)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前培训和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九年级教师进行模拟场景,实战演练。

学生错时入校。演练中入校学生间隔1.5米在学校南大门口东门依次排队,政教员查验统计健康卡、承诺书、体温表,整理、装订、保存、核对住宿生信息;学生有秩序通过“消毒区”和“热成像体温检测区”,体温正常可入校。测量体温合格后,防疫人员对学生的行李(书包)进行喷洒酒精消毒、对学生进行手部酒精喷雾消毒。

上课突发情况处理。学生在教室门外排队,间隔1.5米,经班主任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教室;进入教室后,老师学生戴口罩上课,上课期间,1名学生咳嗽厉害,任课老师停止讲课,用额温仪给该生测温,发现该生温度为37.3℃。体温异常,防疫办老师马上引导“发热学生”到隔离室校医进行体温复查并做记录,疫防办人员立即报告总指挥,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立即到校,接走学生,并做相应处理;随后,疾控中心派人对教室进行消杀、封存。指挥部统一派车将师生带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错时就餐。学生实行错峰就餐,同学们在班主任带队下,排队到餐厅门口,每人间隔1米以上,校医为每位同学消毒,同学们用免洗消毒液洗手后有序进入餐厅;打餐时,人与人间隔一米到打餐窗口打餐,学生按照学校统一的安排,实行单人单桌、同向就座就餐。就餐完毕后,自行收拾一次性餐具并放置规定处,沿既定返回路线离开餐厅。

宿舍就寝。学生在宿舍门口间隔1.5米排队有序进入宿舍,值班教师和宿舍管理员在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则进入宿舍;学生进入宿舍后,值班老师提醒学生在指定的卫生间进行洗漱。

“全体教师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认真演练,反复研磨,增强复学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学校按时、安全、顺利开学,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演练结束后,该校党总支书记谢云锋表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实验中学 疫情防控 开学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两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新学期

    9月2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海河路校区和双龙校区分别举行2019-2020学年上期开学典礼。新学校,新征程,新名片!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启程远航。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新学期教师培训会圆满举行

    8月25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2019-2020年度新学期教师培训会在海河路校区举行,南北两校区全体教师参与了培训会。

  • 原漯河五高初中部与漯河十五中合并 组成漯河市

    根据漯政办【2018】105号文件精神,原漯河五高初中部与漯河五高高中部分离,同时原漯河五高初中部与漯河十五中合并,成立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包括海河路校区和双龙校区)。

  • 漯河市实验中学:暖暖春联 浓浓祝福

    1月28日农历小年的下午14点半,在漯河市区泰山路北段实验中学大门口,10多位来自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摆上8张桌子一字排开,准备好笔墨和春联红纸,为过往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送,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 漯河市实验中学:暖暖春联 浓浓祝福

    1月28日农历小年的下午14点半,在漯河市区泰山路北段实验中学大门口,10多位来自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摆上8张桌子一字排开,准备好笔墨和春联红纸,为过往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送,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