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驻企“特派员”零距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余光轩 潘广跃)近日,漯河市各机关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有关要求,积极选派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进驻企业,为企业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全面复产,合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决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役”。

漯河市财政局深入派驻企业解难题

市委组织部选派“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工作启动后,该市财政局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经局党委研究,选派两名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派驻该市三家企业,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难题,切实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切实推动特派员驻企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见到实效,进一步提升帮扶企业质量,3月20日,漯河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谢闯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派驻企业漯河市顺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困难,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问题。

顺康医疗作为漯河市主要口罩生产企业之一,疫情影响下生产时间紧、任务重。针对企业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规模运转受限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市财政局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除点对点帮扶企业外,疫情以来,市县财政多方筹措财政资金7357万元,市财政积极争取利用新开发银行支持该市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项目贷款3000万元,着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同时加大为企业争取上级金融贴息支持力度,已分四批为双汇集团、中粮面业等10家企业申报贴息774万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为该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秩序恢复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企业项目复工打造“快速路”

华润风电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的郾城区30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全部并网发电。但大型设备运送进场却让项目负责人犯了难。

原来,项目所在地郾城区境内颍河段乾勒桥村西1.7公里的河堤道路,是项目设备进场的唯一通道。按照项目工程进度,需在3月中旬至5月上旬50天的时间完成所有设备进驻。但是水利部门根据工作安排,3月底之前要把该路段整修完毕,并按要求持续保养28天,目前该路段已破土动工,严重了影响华润公司的施工进度。

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华润风电特派员李耀峰了解情况后,组织企业、颍河段负责人现场协调,及时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主要领导汇报,结合项目实际,研究解决问题推进措施。协调郾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施工通行受阻问题进行研讨。按照尊重事实、有序推进的原则,制定了二者兼顾的解决方案,颖河段修路工程施工推迟40天;华润风电加快大型设备进场速度,确保时限内全部设备进场,为颖河段道路整修争取开工时间。为避免在具体实施中双方造成误会,会议结束,又组织与会人员赶到施工现场,就细节问题进行逐项对接,真正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加快项目进度打通“快速路”。

漯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走访派驻企业

3月20日,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深入派驻企业——河南三剑客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调研,看望驻企特派员,为企业捐赠防疫口罩1000只。

特派员驻企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市妇联整合多方资源,汇聚各级妇联组织合力,吸收社会专业服务力量,立足广大妇女和家庭,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借助平台,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市妇联所属网络等媒介平台,广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联合市人社局开展线上“春风送岗”活动,发挥各级妇联和人社局就业中心资源优势,征集企业用工信息,为广大妇女搭建供需平台。目前已发布“居家抗疫 职等你来”信息6期,涉及35个企业招聘的4000余岗位。

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困难。围绕派驻企业、巧媳妇基地,发挥部门优势,与邮储银行漯河分行沟通对接,协调推出金融助力系列贷款产品,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帮助其渡过难关,目前已发放贷款570万元。

提升质量,持续优化服务。在支持驻企特派员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强化纽带桥梁作用,征集、筛选企业用工岗位,为广大妇女“量身制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企业 服务 复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