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临颍:蔬菜捐献湖北遇难题 众多爱心人士齐相助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我们家种植了四亩香菜明天要捐献给湖北武汉,但是菜多人少采摘不及,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采摘。”3月10日中午,一条求助信息在漯河市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几个爱心群里迅速传开。

看到求助信息,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谷珂新迅速与求助人取得联系,核实信息。经了解,求助人叫梁朋,是临颍县台陈镇台陈村人。湖北发生疫情后,她和丈夫陈宾宾一直都很关注,总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事情。当她了解到湖北武汉缺少蔬菜,就通过网络和当地志愿者服务部门取得联系,决定将家中的四亩香菜捐赠出去,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抗“疫”工作。梁朋夫妻的善举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陈宾宾父亲陈苗林是个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菜农,听到儿子、儿媳为武汉捐献蔬菜的心愿后,这位老人二话不说,带着全家人来到菜地开始收割。

由于梁朋家里人数少,收割速度较慢。无奈之时,梁朋想到了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群,就编发了求助信息。

一个好汉三个帮。求助信息很快得到呼应。临颍县黄龙学校的教师赵真真和几名同事中午顾不得吃饭,就带着工具赶到10公里外的台陈镇,帮助抢收香菜;台陈镇台陈村的党支部书记陈祥卿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赶来,帮助收割香菜。

在他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大家择菜、包装、运送,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

晚上21时,由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谷珂新、百世快递总经理闫飞组成的临颍县青年突击队,来不及和家人道别,带着固厢乡菜农尚双杰和台陈镇菜农梁朋捐献的上万斤蔬菜卡车飞驰赶往武汉。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蔬菜 捐献 爱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