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先锋胡占斌:闺女,这里更需要爸爸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三院第一时间实施全面防控措施,设置并前移预检分诊处,对发热病人严格预检分诊,同时设立发热门诊,确保医疗安全。

随着疫情爆发,发热门诊成为医院接诊任务最重的地方,该院神经内科胡占斌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主动请缨来到战“疫”一线。胡占斌的妻子也是该院一名医护人员,得知了丈夫决定后,为了让他无后顾之忧,在大年初一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回了临颖姥姥家。

由于防护服紧缺,为了避免上厕所,胡占斌每天都不敢喝水,再加上每接诊一个病人后,诊室都要用消毒液拖洗地面,擦拭桌面进行消毒,刺激的消毒水味,让原本就有过敏性鼻炎、咽炎的他,更是雪上加霜。

有一次,在为一个孩子做咽拭子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时,孩子哭闹不已。此项检查,医务人员要直接面对患者气道,将棉签近距离伸进患者喉咙,有些患者会咳嗽产生飞沫,医务人员也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胡占斌不惧危险,多次与孩子沟通,稳定孩子情绪,按标准完成了采样工作。“那时我没有紧张,我内心的责任告诉我要认真坚持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胡占斌说。

半个多月后,院领导考虑到工作的特殊性,曾询问他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心理是否能承受,用不用调离发热门诊休息,他都一口回绝说:“我还年轻,孩子已经交给老人照顾,家里暂时没有其他人,我和爱人也都在医院工作,相互能理解,就让我留下吧!”其实,离开他半个多月的女儿已多次打电话说想爸爸妈妈,想要回家,并为他画了一幅画。

又到了交接班的时候,卸下装备,走出病区,被橡胶手套捂得发白的双手、脸颊上被口罩系带勒出的痕迹,都代表着每一位白衣战士抗击疫情的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群众的健康。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医生 门诊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181万多

    3月28日晚八点,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深入浅出、文采斐然的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 漯河“85后”派出所副所长推迟婚期 投身疫情防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果断放弃休假,推迟婚期,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警察,我们需要冲锋在前,与家人失约是为了对辖区百姓负责。”

  • 漯河市举行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18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点评总结会在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