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外收获 漯河民警排查疫情连抓2名在逃嫌犯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自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公安局设置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犯罪,在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也取得了“疫”外收获。近日,漯河民警利用走访排查疫情的有利时机,连续抓获2名盗窃嫌犯。

男子网吧行窃潜逃一年 民警排查疫情发现踪迹

经过连续几天的蹲点守候,3月4日下午4点多,在漯河市区五一路一出租屋内,一年前在网吧盗窃手机的代某被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当场抓获。

2018年12月26日,赵某在漯河市区长江路一网吧通宵上网。早上醒来后,他发现刚买不久的苹果手机不见了,赶忙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凌晨6点多时,一名中年男子悄悄经过赵某身边,将其手机盗走。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锁定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多次对其抓捕未果。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到辖区走访排查疫情时,在市区五一路发现了代某的踪影,并确定了其居住的出租屋。经过几天蹲点守候,3月4日下午,民警终于等到了外出归来的代某,当场将其抓获。

审讯中,代某交代了一年前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当时,代某去长江路某网吧上网,发现靠近门口的张某正在熟睡,旁边放了一部苹果手机,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趁人不注意,便顺手将手机盗走后逃离。一年多过去了,代某认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不会有人再追究这件事。可是,他做梦也没想到会被排查疫情的民警发现,最终还是未能逃脱法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男子两次盗窃饭店钱财 民警用“防疫网”抓获嫌犯 

今年元月初,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辖区先后发生两次饭店吧台内现金被盗的案件。接到报案后,阴阳赵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副大队长卢超带领民警赵彦兵迅速展开调查,多方走访群众,调取附近监控视频,经过两天连续奋战锁定嫌疑男子张某。

疫情发生后,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李红生召集卢超、赵彦兵对该案开展研判,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决定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卡点查控严密的有利时机,对张某进行抓捕。入村走访排查疫情时,李红生多次带领卢超、赵彦兵到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老家进行摸排。经过走访排查得知,3月2日晚上张某在家休息,民警立即开始布控。3月3日早上6时,民警成功将张某抓获。

讯问中,张某对其连续两次盗窃临街饭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张某曾在2014年4月和2015年12月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排查 抓获 逃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主撞死宠物狗后逃逸 临颍民警悉心寻“凶”获

    5月26日17时许,村民李某手持“为民解忧,尽心服务”的红色锦旗来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 老人和4岁男童走失 漯河民警帮找家人

    老人迷路,深夜流落街头;4岁男童走失,在街头大哭!接到报警后,漯河民警耐心询问,多方查找,连夜帮老人回家,快速帮男童找到了妈妈。

  • 漯河民警不懈追踪 抓获潜逃19年命案嫌犯

    19年不懈追踪,命案嫌犯终落网。5月14日中午,舞阳县公安局民警在荥阳市区某建筑工地上,成功将潜逃19年的命案嫌犯王某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

  • 亲人分离十八载 临颍县民警相助终梦圆

    5月19日上午,临颍县三家店镇边刘村村民刘某等人手持“辖区好民警、一心为人民”的红色锦旗,来到临颍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感谢民警杨海涛及所内全体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帮助家人找到分离十八年的亲人。

  • 女子顺手牵羊偷手机 漯河民警循线追踪快速破案

    5月18日,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衡山路某水果店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香山警务队,送来两面绣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神警雄风 犯罪克星”和“长的真帅 破案真快”的锦旗,表达民警为其追回被盗手机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