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对抗“疫”一线人员加强关爱激励 夺取“双胜利”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白艳冰 李泮科 张淑婉)为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漯河市委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就有关事项统一部署。

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漯河市委组织部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在低风险地区,基层党组织要把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外防输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来;在中风险地区,把工作重心转到服务有序复工复产上来;在高风险地区,基层党组织继续精中精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在公共交通、公共门店等重点部位,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责任岗,要把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在农村,用好“一编三定”等措施,设立党员防控责任岗,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无职党员作用,全面织密防控网络,严防疫情传播。继续实行领导干部联系村(社区)制度,抓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与农村“双结对”工作。对报到不到岗、到岗不干事、拒不服从村(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处理。

有序有效地组织复工复产。漯河市、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门针对重点企业、困难企业、扶贫车间等,派出党员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复工服务员、企业需求对接员。企业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以党建带群团,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攻坚班组,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生产线。要引导党员职工主动承担生产经营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攻关、建言献策。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决抵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一切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要引导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的企业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乡镇、村党组织要采取组建春耕服务队、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帮助农户统一购置、配送农资,做好农业春耕备播技术指导,组织群众抢时生产、错峰耕作。市、县区组织部门有序开展第一书记轮换,新选派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情况,要帮助乡镇、村排查有外出务工意向人员,掌握务工需求,协调解决复工复产所需防疫物资难题。指导乡镇、村党组织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帮助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农畜产品积压滞销等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对一线人员加强关爱激励措施。漯河市委组织部将用足用好下拨党费和专项经费,对一线防控人员开展走访慰问。保障防控人员所需防护用品,配备预防突发疾病的药物,妥善解决好就餐、值夜、交通等问题。在不影响防控任务情况下,有计划地安排一线防控人员轮岗休息、纾解压力。切实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市、县区组织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深入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鄂医疗队、隔离病区工作人员家庭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漯河市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带领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和表扬力度,为实现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通知 部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了“五一”期间景区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 河南南街村:疫情挡不住出口热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深受影响,而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鲜拌面厂全员齐心,积极应对,再加上市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外贸部积极与客户沟通,统筹协调生产,出口订单接连不断。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 高三年级今日返校 漯河高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

    4月7日的漯河高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沉寂多时的校园终于再度焕发了生机。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下开学模拟演练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前培训和演练活动。

  • 漯河二中教师扮演学生 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30日下午,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所有角色均由该校开学分管及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扮演。

  • 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将主题党日开在抗疫前线

    3月27日下午,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在新国展W4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初心使命,在涉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战士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181万多

    3月28日晚八点,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深入浅出、文采斐然的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