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夫妻档】你在前方抗疫 我在后方坚守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煜)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妻子郭娇娇和丈夫王飞武汉漯河遥遥相望,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郭娇娇是漯河市三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手术室是一个特殊的、相对密闭的工作环境。为了保证每一位手术患者的安全,她每次手术前都认真询问和核对患者有无湖北接触史、发热、咳嗽等症状,确保万无一失。

工作之余,她认真练习穿脱防护服、帽子、护目镜、防护面屏等防护用品的操作,以及诊疗措施反复演练,确保手术的顺利和自身防护安全。

2月5日凌晨,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丈夫王飞值夜班时,接到通知要紧急奔赴武汉,匆匆返家后郭娇娇默默为丈夫收拾了行李,陪丈夫一起回到医院,两人商量不要送别,因为送别会有太多的牵挂,难免伤感。她对丈夫说:“你安心工作,家里一切有我。”其实,她也早就签了请愿书,愿奔赴疫情一线,和援湖北战士们一起并肩作战,与疫情抗争到底。她作为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就是她作为一个90后,一个共产党员最直接、最真实的想法。

医院领导和护士长考虑到郭娇娇家里的实际情况,年迈的姥姥和年幼的孩子都需要人照顾,而现在丈夫又远在战疫一线,当问她家里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时,她笑着说:“没有任何困难,我可以照顾好家庭,做好工作。”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每一位急诊手术患者的生命安全;做好后方保障,照顾老人和幼子,让丈夫无后顾之忧;坚守防疫岗位,主动向和平路社区防疫一线报到,利用休息时间去疫情检测点值班,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基本信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交一份优秀的答卷;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坚守在抗疫一线上,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每一位妻子都坚守在后方家庭上,成为丈夫坚实的后盾……而她在每一个角色里都坚守着最好的自己,只为能尽快取得战“疫”的胜利,与武汉人民开城相迎,共赏樱花!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坚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了“五一”期间景区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 河南南街村:疫情挡不住出口热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深受影响,而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鲜拌面厂全员齐心,积极应对,再加上市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外贸部积极与客户沟通,统筹协调生产,出口订单接连不断。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 高三年级今日返校 漯河高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

    4月7日的漯河高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沉寂多时的校园终于再度焕发了生机。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下开学模拟演练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前培训和演练活动。

  • 漯河二中教师扮演学生 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30日下午,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所有角色均由该校开学分管及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扮演。

  • 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将主题党日开在抗疫前线

    3月27日下午,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在新国展W4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初心使命,在涉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战士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181万多

    3月28日晚八点,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深入浅出、文采斐然的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