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医生夫妇抗疫 母亲:“儿子儿媳是英雄,我送他们去战场 !”

2020-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我是党员,更是呼吸科的大夫,若组织需要,我定义不容辞!”为了完成漯河七院隔离病区的接棒任务,漯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医生何凌主动请缨参加第三批援助工作。

在突降而至的疫情肆虐之际,漯河市一批又一批医务战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迅速集结,以赤诚之心,用责任与担当,在生命考验的波澜中,无惧生死和个人,毅然奔赴前线!

“何凌,你是这批队伍中的一名呼吸科医生,8位病人的诊治你必须首当其冲,大家的安危就交给你了!”临行前,医务科金焱科长郑重地叮嘱道。

团队进入七院,与第二批医护人员交接完工作,何凌便迫不及待走进病区,挨个为患者听诊并亲切询问病情。

由于长期与外界隔离,多数患者出现焦虑等负面情绪,他便耐心倾听,安慰开导,直到患者紧皱的眉角渐渐展开并露出微笑,他才安心离去。一个班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去掉口罩才发现,脸庞已被防护物品压上疮,手指被汗水泡皱发白,双脚早已麻木,而使命仍在支撑前行!

“爸爸,爸爸……”何凌两岁的女儿溪溪已经两个月未见爸爸了,每天吵着奶奶要爸爸。迫于担心把医院的病毒带到家里,何凌和同为医生亦同在前线的妻子在外面租了房子自行隔离。

妻子鲁玉婷是漯河市中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疫情面前,她坚定地说:“何凌,我绝不能放你一人在前线,孩子爸妈带着,我要跟你一起!”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疫情即战火,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鲁玉婷的请战书次日就递了上去。

“儿子和儿媳妇是家里的英雄,现在我送他们去战场,一定要好好的!”何凌的妈妈坚毅表示。

这是一个医学世家的魄力,三代行医到了何凌这里,“救死扶伤”已入骨髓,“竭尽全力除患者之病痛”已成血液:“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有见过他们的眼睛……”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医生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城管:路网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

    4月9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座谈会,该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浩洪,四级调研员陈长生,党建工作科、监督检查科、各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爱心企业关爱学子 助力校园防控复学

    4月9日,河南追星商贸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尽快安全复学,购买到价值20365元的手消凝胶和84消毒液,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红十字会进行定向捐赠,用于该县2所高级中学复学疫情防控。

  • 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全心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

    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政府坚持“主动出击,积极预防”的防治策略,积极采取措施,发药物、送技术,指导农户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

  • 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无人机助力小麦病虫害防治

    时下,小麦生长进入扬花期,也是防治小麦病虫害的关键时期。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利用科技手段积极防治病虫害发生,为今年小麦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 微光下坚持备课 漯河高中“战疫”中出现的靓丽

    正准备坐下来备课,忽然眼前一片漆黑,停电了!想起近期小区停电有时候到凌晨,但是明天还有学生们的网课,为了不影响教学质量,王老师找到手电筒,借着微光继续工作。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