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全心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孟炜琪)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政府坚持“主动出击,积极预防”的防治策略,积极采取措施,发药物、送技术,指导农户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

小麦赤霉病是制约粮食生产的主要生物灾害,一旦防控不力,不仅可造成小麦严重减产和品质大幅下降,还直接影响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民持续增收。对此,李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加强监测预警,扎实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并于4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负责防治小麦赤霉病挂钩到村的机关干部、农技人员,责任到人、服务到户、指导到田,在小麦赤霉病防治结束前天天下村,指导帮助农户防治好小麦赤霉病。

同时将关于防治小麦赤霉病的5000份宣传页全部发放到每个农民手中,利用广播、宣传条幅等反复宣传小麦赤霉病的防治意见,使每个农户对小麦赤霉病的防治时间、用药种类、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都清楚明白。

目前,李集镇广大农户正在抓住降雨前的有利时机,全面进行药剂防治,坚决打胜小麦赤霉病防治攻坚战,确保小麦全面丰收。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麦 病虫害 防治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