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好人”代言引发爱心“接龙 ” 滞销胡萝卜顿成“抢手货”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宏伟 卢闯)300亩胡萝卜滞销,“中国好人”代言,引发一拨又一拨“好人”爱心“接龙”。一次“好人”代言,一次爱心接力,不仅解决了菜农的销路问题,也彰显出漯河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进程中“漯河好人”的新风尚。

漯河市临颍县窝城镇前胡村胡明甫家300亩胡萝卜因“疫情”滞销,全家作了大难。曹全岭得知后,立刻驱车前往。在胡明甫的菜地里,曹全岭与胡明甫站在一起,现场拍摄小视频,免费代言“爱心胡萝卜”。

曹全岭2019年度8月份荣获“中国好人”荣誉,是漯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热衷公益。2月23日下午, 曹全岭荣誉的代言“爱心胡萝卜”消息和小视频一经发布,瞬间引爆朋友圈,该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十佳市民”“漯河好人”“中国好人”等“好人”代表,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滞销胡萝卜顿时成了“抢手货”。

短视频仅仅发布15分钟,曾两次获得过“市十佳市民”的漯河市农发行职工杨德斌,就给曹全岭发来微信:我们“嘉业城市花园二期”小区已经预定20多份了,我也在其他群里转发,明天上午让他们拉过来吧,可以多拉点!

当天下午,漯河医专二附院职工看到报道后,主动在该院职工微信群里“接龙”报名预定,该院宣传科科长刘宝霞帮助统计名单,半天时间,就预定出100多件。

与此同时,曹全岭所在工作单位,漯河市广播电视台的职工微信群也开始了“接龙”预定,“市十佳市民”获得者王宏伟和同事积极联系各个小区进行宣传、推送。

随着消息点击量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也纷纷加入这场爱心接力中。24日上午,源汇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曹全岭协助销售,该局双龙所职工陈红艺对丁湾菜市场的商户进行宣传,希望让商户爱心订单。

“大唐世家”小区的张女士通过微信群动员小区居民预定;大学路路北丁湾“小米”超市经理陈奇积极联系进货;淮河路“翠真”超市老板联系到菜农胡明甫,在市区设立一个代售点;“中青救援临颍分队”微信群的曹洋希望把300亩的胡萝卜全部包下,运用网络电商平台销售....

24日下午,当货车将200多份“爱心胡萝卜”送到漯河医专二附院“分销点”时,该医院职工“中国好人”获得者齐彤、“漯河好人”获得者刘红杰积极充当志愿者帮忙分发,不到一个小时,来自该医院的爱心电话铃声响再次响起:“曹老师,今天这边拉来的萝卜全部卖完了,还有报过名的没买到,明天能否再拉来些?”

嘉业城市花园二期居民的200多份销售完毕,志愿者杨顺千又协助菜农在临近的“嘉业城市花园一期”进行销售。

郾城区“大唐世家”小区居民不多,但购买了近30袋。漯河市广播电视台的职工史琳泓下班回家后,积极联系居住小区居民,在晚上8点前把车上剩余胡萝卜全部“抢”完。

2月25日,漯河市顺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喜联系到曹全岭:“虽说我们公司职工食堂备货有胡萝卜,还是送来近30袋吧。”

积流成河,聚沙成塔。漯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好人”品牌融入社会,通过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也是弘扬“好人”精神,扩大“好人”效应,宣传“好人”品牌,推动“好人”工作深入开展。“通过此次爱心接力,与其说这是‘中国好人’的品牌影响力,我们更相信这是一次人心向善的集中展示,为爱心接力鼓掌!”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代言 销售 农产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